[Tip][Win XP] Downgrade安裝Win XP在SONY EB37

  • 2853
  • 0

[Tip][Win XP] Downgrade安裝Win XP在SONY EB37

God!昨天為了安裝Win XP系統在新筆電SONY EB37上整整花了我一天…

都是我自己的問題…唉!老是喜歡多加些東西…結果時間也越加越多…最後還是以原始的收場…慘!

時間在走…Win XP系統並沒添加SATA驅動,導致利用較新的Chipset在裝機時會出現藍畫面的錯誤,安裝失敗。

首先要安裝Win XP必須要有以下東西溜:(不需軟碟的方法)

1. n-Lite (http://www.nliteos.com/)

用來加入需要的驅動,這樣可避免安裝過程中發生STOP Code為7B的藍屏錯誤。

2. 筆電所需要的SATA Driver。

到筆電廠商的網站去下載。

EX:[VPCEB37FW]的Undergrade下載區

http://www.tw.sony-asia.com/support/download/search.do?searchItemId=1029554

3. Win XP安裝版的光碟 & 序號。

依照此Win XP系統為基底,再做添加驅動的動作。

步驟:

1. 複製Win XP光碟中的所有檔案到一指定資料夾。

2. 開啟n-Lite,瀏覽剛剛複製的指定資料夾。n-Lite會偵測到資料夾內的系統版本為何。

3. 略過下一步驟。

4. 選driver、Bootable ISO 兩項,點下一頁。

5. 選擇Import->Multiple…選擇我們筆電要用的SATA驅動內的.INF路徑。

6. 之後他可能會顯示出許多SATA驅動選項給你選,此時可依照你筆電的Chipset去選擇…但我自己是不知道怎麼選…所以是看原始系統的裝置管理員->IDE ATA/ATAPI 控制器下去看,是否有符合的選項。

7. 加入且處理完成後,選擇Make ISO就會製作出之後要安裝的ISO檔了。

8. 之後將ISO檔用ImgBurn或者Win7內建的燒錄工具做燒錄。

9. 重開機,設定自光碟開機。開始安裝囉!

PS:建議仍將原內建的系統保留,免得失敗沒有回頭路>///<

 

心得:

1. 只包需要的SATA驅動,因為在過程中亂包,可能會導致IRQ衝突或者其他錯誤,除非很確定非常需要此驅動。

2. 此次多加入了SD Card驅動…導致了Stop Code CA的錯誤,狀似有衝突。

 

參考:

http://changyy.pixnet.net/blog/post/21837093

http://askeing.blogspot.com/2007/08/n-lite-intel-xp-sata.html

 

沒試過,別說你不行!該努力就去努力,別過了再說後悔。

〈請多指教,新手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