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手札]舊日誌存檔

  • 14271
  • 0

  舊日誌存檔

原文標題:偶爾看到不錯的部落格,總是會讓人浮起自己也來寫的感覺

再次開始廢文-前言

  想寫部落格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用過各種部落格、或是自己架站,每次版面都布置得差不多了,但是經常不知道要寫什麼內容就中斷,自己也覺得很可惜。會有想寫文章的感覺,都是偶爾查資料時看到寫得不錯的文章,在看得期間就回萌生「能把自己經歷的事情記錄下來真的不錯」的感覺。

  但是對於一個人生閱歷少、會得東西不多、詞彙量又不夠的人來說,想要經營一個部落格只能用慘澹來形容:好幾天都生不出一篇文章,甚至因為寫不出東西就乾脆把排版好的網站丟著不管。久而久之,當我又產生想要經營部落格的想法時,就會不得不想到之前的下場,最後只好又縮回來,以至於到現在還沒寫出個鳥東西。

  說起來,真的滿佩服認識的一位朋友能堅持自架自寫這麼久,雖然我覺得他的部落格屁話不少,但寫久了就算沒什麼人看,自己回首時也是一種成就感和人生回顧。而最近幾次會想有寫文章的衝動,是看到麥經理的翼翔世界評論羽球的文章,總覺得自己整理編輯維基百科有關羽球的條目這麼久、看的羽球比賽也不少了,寫個評論似乎可行吧。但是沒當要動筆的時候就是寫不出東西來,想起來自己都覺得悲哀。

  不久之前,在查關於25年來最經典的12場國際羽球比賽」時看到布拉格的春天這個網誌,今天則在查「到底是叫“斗羅大陸”還是叫“鬥羅大陸”時,又看到一個相忘回首已成川,的確又讓我再次激盪起經營部落格的想法。

最近的經歷

  既然今天心血來潮的寫廢文,就乾脆趁這個機會多說點廢話吧。

  真要說起來,最近越來越感覺把自己弄得很糟糕:沒什麼朋友、沒專長、功課不好、自視甚高、種種。最可悲的是自己主動跟朋友幾乎撕破臉,個人感覺沒什麼迴旋餘地了,至於發生什麼事還是之後再說吧。也因此弄得自己整天想不開,實習不專心、下班後耍廢,感覺就是在虛度人生。

  我滿常在想自己是怎麼搞成現在這個樣子的,雖然我也已經得到合乎邏輯的想法,不過怎麼變成這樣其實也不是很重要了,最該擔心的應該還是自己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我總是覺得我的高中三年是非常荒廢的,荒廢的程度可以說是人生的一個空白片段,沒有青春的感覺、沒有大考的奮鬥,其他人該體會的高中經驗,我都是最近才有比較切深的體會。

  最近有很多的想法、很多想做的事,都是以前不會想要做的,會想要學語言或其他非理工的事情(也許我根本不該念資工),也會想要出國。但是感覺一切都是那麼沒有信心,都已經這個年紀了,還是不敢獨自面對未知的事物,只能在這裡用文字祭奠這些還在萌芽時就已經死亡的想法,但是我最終還是希望自己能夠達成。

羽球與維基

  最近最能支撐自己的精神食糧,最重要的就是這兩個,而維基一切又都是維繫在羽球身上,因此也可以說真正重要的是羽球。為了羽球,因此有這個網誌,雖然最後沒有持續下去。為了羽球,又有了維基,並且越來越深入。為了維基,我也開始寫維基的日誌為自己記錄。

  有關於與他們的緣分我想留待之後再敘說,因為,我認為他們值得花時間去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