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其他] Visual SourceSafe 出現 Error reading from file!

  • 339
  • 0
  • 2020-01-02

  今天同事從Visual Studio簽入檔案時,出現UTF-8的警告訊息,他選擇忽略以後,Visual SourceSafe中的檔案就毀損了,也無法刪除,點目錄就會出現「Error reading from file!」錯誤訊息。

  到Visual SourceSafe的安裝目錄中可以找到analyze.exe執行檔,然後用cmd執行以下指令:

analyze -f <VSS DATA FOLDER PATH>

  <VSS DATA FOLDER PATH>是Visual SourceSafe檔案儲存路徑下一個名為data的目錄。舉例,我的VSS Database路徑為D:\VSSDB,底下就會有名為data的目錄。指令就是:

analyze -f D:\VSSDB\data

  之後analyze.exe就會開始對毀損除錯,至於檔案救不救得回來無法保證,但至少Error reading from file!的訊息沒有再出現。

  在執行時有碰到兩種情況:

  1. 執行前,正在登入Visual SourceSafte的使用者都要離開,不然無法執行。
  2. 每次執行analyze.exe後會在data\backup中建立analyze檔案(應該是log檔,有點忘記),如果要執行第二次,必須把這個檔案刪掉才能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