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Denali CTP3 Reporting Servies的Tablix控制項RepeatColumnHeaders無效的問題是否修復?

SSRS 2008的Tablix控制項,RepeatColumnHeaders設定無效的問題到了Denali是否已經修復?本文將針對此一屬性進行簡單的實驗,來確定問題是否解決。

在SSRS 2008中於Tablix控制項中有一屬性為RepeatColumnHeaders,依據MSDN上的說明看來,這個屬性是自從SSRS 2008以後用來設定讓每一頁都重複顯示標題列,不過設定後卻無法如預期的運作,必須先切換成進階模式在設定資料列群組的RepeatOnNewPage為True才行(請見設定Tablix的RepetaterColumnHeaders為True,仍無法在每一頁重複標頭資料行的變通作法一文)。

在SQL Server Denali CTP3 Reporting Servies是否有改進這問題,筆者一樣從工具箱拉一個Tablix控制項至報表主體,接著設定RepeatColumnHeaders為True。

image

 

最後預覽報表發現第二頁仍未出現預期會出現的標題。

imageimage

 

依照之前的做法,先切換為進階模式後,再設定Tablix成員的RepeatOnNewPage為true,接著預覽報表即可看到重複的標題列,所幸這種方式還是可以work,看來得再等看看是否SQL Server 2012正式版出來後能否修復這個問題了。

imageimag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