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自動化列印小工具

好用的自動化列印小工具

最近有個系統需要將 RDLC 報表直接透過預設印表機印出,找到網路上的 Printing ReportViewer direct to printer programatically 一文,他的做法是將報表 Render 成 PDF 檔,再去呼叫本機安裝好的 Adobe Reader 來列印,不過這樣做有個缺點,就是列印時會開啟 Adobe Reader 等列印完成後再以程式方式關閉,少量列印需求倒是沒問題,如果要大量又快速列印時,這種做法似乎不是很漂亮。

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第三方協力廠商所開發的列印工具(clprint),有7天試用版可供下載,下載之後解壓縮只有三個檔案,包含授權合約及說明檔。

image

 

這個工具提供列印、轉檔以及監控某個目錄是否有新加入的 PDF 檔,會自動進行列印等功能。詳細參數可請您自行參閱help.txt。

以下程式碼示範利用 clprint 列印位於 d 槽的 doc.pdf:


clprint /print /pdffile "d:\doc.pdf"

 

imag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