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執行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報表時,發生【使用者資料來源認證不符合執行此報表的需求】錯誤的可能作法

本文將介紹執行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報表時,發生【使用者資料來源認證不符合執行此報表的需求】錯誤的可能解決方案。

當您嘗試執行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報表時,出現下列的錯誤訊息:

 

   1:  無法完成目前的動作。使用者資料來源認證不符合執行此報表的需求。
   2:  可能是使用者資料來源認證未儲存在報表伺服器資料庫中,或使用者資料來源設定為不需要認證卻未指定自動執行帳戶。 (rsInvalidDataSourceCredentialSetting) 

 

問題發生的原因可能出自於報表的資料來源(Data Source)設定發生問題,您可以透過報表管理員,點選發生上述錯誤訊息的報表,點選【屬性 > 資料來源】再依照報表所使用的資料來源來設定。本文以 Embedded Connection 為例因此選擇自訂資料來源,並於下圖 3 處選擇【安全地儲存在報表伺服器中的認證】,最後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後按儲存。

 

image

 

接著點選【檢視】頁籤來查看報表是否可正常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