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IIS 7.5 上執行 ASP 應用程式時,發生 HTTP 500 錯誤,該如何獲得更多的錯誤訊息

  • 34120
  • 0
  • IIS
  • 2012-07-12

本文將介紹於 IIS 7.5 上執行 ASP 應用程式時,發生 HTTP 500 錯誤,該如何獲得更多的錯誤訊息。

當從遠端執行部署至 IIS 7.5 上 ASP 應用程式時,發生 HTTP 500 的錯誤(如下圖),完全無法得知錯誤的詳細資訊,您可以依照下列步驟來顯示詳細的錯誤資訊,以幫助您找到問題發生的原因。

 

image

 

  1. 設定【狀態碼為 500 的錯誤網頁】。

    請開啟 IIS 管理員,雙擊【站台 > 您的站台(本文以 Default Web Site 為例)>  錯誤網頁】。

    image

    點選狀態碼 500 的項目後,按右側的【編輯功能設定】。

    image

    預設錯誤回應是【本機要求的詳細錯誤及遠端要求的自訂錯誤網頁】,請改選擇【詳細錯誤】。

    image
  2. 設定 ASP 的偵錯內容。

    請開啟 IIS 管理員,雙擊【站台 > 您的站台(本文以 Default Web Site 為例)> ASP】。

    image

    把【將錯誤傳送到瀏覽器】由改為【True】並按右側的套用。

    image

 

接著再重新執行您的 ASP 應用程式,就可以看到詳細的錯誤訊息(如下圖)。

image

 

【補充說明】

若依照上述步驟仍無法顯示詳細錯誤訊息,假設您使用的是 IE,可以依照心冷熱情息所說的做法,在 IE 功能表上選擇【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接著將【進階】頁籤中的【顯示易懂的 HTTP 錯誤訊息】取消勾選。

 

【重要提醒】

建議上述的做法僅在 DEBUG 時使用,正式上線時尤其是您的網站是公開至 INTERNET,應避免開啟詳細錯誤,以免洩漏過多的資訊,像是連線字串等資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