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DO.NET 資料實體模型更新模型時,可能發生無法加入實體的狀況

本文將介紹使用 ADO.NET 資料實體模型更新模型時,可能發生無法加入實體的狀況,該如何解決。

情境說明

當您使用 ADO.NET 資料實體模型嘗試【從資料庫更新模型】時,可能發生在更新精靈中可以選擇您所要加入的資料表,但按完成後並沒有真正加入至實體模型,而且在程式碼中無法存取該資料表所對應的實體。

可能發生原因

假設您要加入實體模型的資料表沒有建立主索引鍵(Primary Key),如下圖所示:

 

image

 

此時您在實體模型中使用【從資料庫更新模型】嘗試加入資料表 t1,如下圖所示:

 

image

 

在輸出視窗中您將會看到警告訊息。

 

image

 

切換至錯誤清單您就可以看到您無法將資料表建立實體的原因,由於 t1 資料表未定義主索引鍵,ADO.NET 資料實體模型也無法推斷有效的主索引鍵時,就會發生上述的情況。

 

image

 

解決方式

將沒有定義主索引鍵的資料表加入主索引鍵後再重新更新資料實體模型,就可以順利加入實體模型之中。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