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 Windows Azure 服務目前的狀態?

本文將介紹如何查看 Windows Azure 服務目前的狀態。

背景說明

今天一早登入 Windows Azure 管理入口網站(Preview)發現 WEB SITES 服務出現 Error,感謝 John Chuang小朱兩位前輩的解答,讓我知道該如何查看 Windows Azure 服務的狀態,再此跟大家分享。

 

 

Windows Azure 服務儀表板

您可以從 Windows Azure 官網中的【支援 > 服務儀表板】,來查看全球各地區的 Windows Azure 服務的狀態,當您看到綠色打勾表示服務正常,若狀態是藍色 i 表示已經有排定時程進行該服務的維護作業。

 

image

 

若您想要查看維護作業的相關細節,可以將滑鼠移至藍色的 i 圖示上方,即可看到系統維護的時間及可能影響的狀況等資訊(如下圖所示)。

 

image

 

您也可以透過 RSS 訂閱來隨時掌握各地區服務的狀況(如下圖)。

 

image

 

若有任何 Windows Azure 相關問題也可以透過頁面上【報告及時網站問題】的連結來將您的問題提到論壇上參與討論,或是透過自助式客戶支援嘗試找到問題的解答。

 

image

 

參考資料

- 雲端出版中心

- 小朱® 的技術隨手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