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 SP1 CU2 讓您透過T-SQL就可以讓您的資料庫備份/還原與Windows Azure Storage做整合

本文將介紹如何利用 SQL Server 2012 備份資料庫到 Windows Azure Blob Storage。

情境描述

SQL Server 2012 SP1 累積更新套件 2(Cumulative Update 2)讓 SQL Server 2012 跟 Windows Azure 的關係更加密切,當您安裝了 CU 2 之後,就可以把 Windows Azure Blob Storage 當作您的備份媒體,利用簡單的 T-SQL 或 SMO 就可以將資料庫備份到雲端,而且 Windows Azure 輸入(inbound)所使用的頻寬完全免費,還沒訂閱 Windows Azure 的朋友可以立刻到 Windows Azure 官網申請免費試用 90 天,才可以自己動手實作下一節的內容。

實作步驟

筆者假設您已經訂閱 Windows Azure 服務,您可以在 Windows Azure 管理入口網站,點選【STORAGE > CREATE A STORAGE ACCOUNT】。

SNAGHTML572c2555

輸入URL名稱後管理入口網站會檢查該名稱是否唯一,接著選擇您要使用哪一個區域的資料中心以及您所要使用的訂閱項目,然後按 CREATE STORAGE ACCOUNT。

image

接著便會開始建立您的 STORAGE,此時的 STATUS 應該會是處於 Creating,表示 STORAGE 尚未建立完成。

image

當 STATUS 變成 Online,表示您的 STORAGE 已經建立成功。

image

然後您必須建立 STORAGE 的 CONTAINER,簡單來講就是建立一個用來存放檔案的資料夾,您可以點選剛剛建立的 STORAGE ACCOUNT。

image

在 STORAGE ACCOUNT 首頁上點選【CONTAINERS > CREATE A BLOB CONTAINER】。

image

輸入 Container 的名稱及選擇 ACCESS 存取範圍,預設 Private 表示只有 STORAGE ACCOUNT 的擁有者可以存取。

image

建立完成之後您可以看到這個 Container 的 URL,這是後續用來備份資料庫所會用到的網址,至此您就完成將 SQL Server 2012 資料庫備份到 Windows Azure Storage 的第一步。接著您必須先安裝SQL Server 2012 Service Pack 1 的累積更新套件 2,安裝完畢之後第二步便是利用下列的 T-SQL 建立憑證。

CREATE CREDENTIAL mycredential 

WITH IDENTITY= 'mystorageaccount' 

, SECRET = '<storage account access 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