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SSRS 中設定資料表控制項偶數列顏色與奇數列不同

本文將介紹如何在 SSRS 中設定資料表控制項偶數列顏色與奇數列不同。

問題描述

今天 James 和筆者討論有關 SSRS 中如何設定資料表控制項要偶數列換色,是要每個資料行的文字方塊一個一個設定嗎?還是有更快的方式?其實可以整列一次做設定,而且設定之後將來有新加入的資料行也會一起套用該設定,該如何做請見下一節。

實作步驟

您可以在資料表控制項的詳細資料圖示上按滑鼠左鍵。

image

然後再按【F4】以開啟屬性視窗,點選【BackgroundColor】右側的向下箭頭後選擇【運算式】。

image

於【設定運算式對象】區塊中輸入下列程式碼,主要是利用 IIF 程式流程函數來判斷,如果目前列數除以 2 取餘數(MOD)為 1,表示該列為奇數列,設定背景色為無色彩(Transparent),若取餘數的結果為 0 則設定該列的背景色為橙色(Orange)。


=IIF(RowNumber(NOTHING) MOD 2 = 1,"Transparent","Orange")

image

設定完畢之後預覽報表,即可看到如下圖的結果。

image

注意事項

感謝 James 提供的資訊,若您的資料表控制項中有使用影像控制項,則會造成無法設定整列的背景色。

參考資料

- 運算式範例 (報表產生器及 SS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