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S 使用影像控制項的小技巧

本文將介紹在 SSRS 使用影像控制項的小技巧

問題描述

有網友在論壇上提到想要在報表中依照特定的商業邏輯來動態決定影像控制項是否顯示時,當影像控制項隱藏時會造成資料表控制項的框線無法顯示的狀況。

image

若您是在影像屬性中的可見性來設定依據運算式顯示或隱藏影像時,可能會發生網友所遇到的問題。

image

或許您可以換種方式來控制影像是否顯示,以避開因為隱藏影像時,資料表框線跟著消失的問題,詳細步驟請見下一節。

為簡化示範,本文的商業邏輯為雙數列顯示影像,單數列隱藏影像。

實作步驟

由於使用影像控制項時隱藏影像時會連同框線一起隱藏,您可以換個方式來達到這個目的,在此之前請先將顯示選項設定為【顯示】。

image

確認影像控制項的框線設定為外框。

image

接著點選【影像屬性】視窗左側的【一般】,本文以影像來源為外部做示範,一般都是在【使用此影像】的文字方塊中輸入您放在報表伺服器專案中的圖檔名稱,由於我們要模擬的是特定條件下顯示影像控制項,否則顯示空白的狀況,所以在此您可以輸入下列的指令碼:

=IIF(ROWNUMBER(NOTHING) MOD 2 = 0,"mypic.png",string.Empty)

其概念是當單數列時不顯示影像控制項,雙數列才顯示影像控制項。

image

設定完畢後重新預覽報表,即可看到如下圖的結果,不顯示的影像控制項其所在的位置的框線可以正常顯示了。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