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SSIS專案時,可能發生【專案目錄中遺漏連接管理員檔案】的錯誤

本文將介紹開啟SSIS專案時,可能發生專案目錄中遺漏連接管理員檔案的錯誤,該如何進行排除。

問題描述

有網友在Technet論壇上問到,開啟SSIS時發生如下圖的錯誤訊息,因此筆者嘗試重現該錯誤,並找到替代方式讓這個錯誤訊息不再發生。

image

問題重現步驟

當您在SSIS專案於方案總管的連接管理員上按滑鼠右鍵選擇【新增連接管理員】。

image

本文以ADO.NET連接管理員類型做示範,於連接管理員中新增一名稱為【(localdb)_v11.0.NW】的ADO.NET連接管理員,您將在方案總管中看到一個【(localdb)_v11.0.NW.conmgr】檔案。

image

若您在檔案總管中把該連線管理員檔案刪除,然後再重新開啟SSIS專案,就可能會發生網友所遇到的狀況。

image

問題發生原因

因為連接管理員的設定會被記錄在SSIS專案檔(*.(.dtproj)之中,如果您以文字編輯器開啟它,就會看到雖然您的連接管理員檔案已經不存在於專案中,但SSIS專案檔仍紀錄著該連接管理員,由於找不到檔案,因此發生專案目錄中遺漏連接管理員檔案的錯誤。

image

可能解決方式

當然您可以使用上一節的方式,以文字編輯器開啟SSIS專案檔,然後把出現警告的連接管理員相關資訊刪除,不過為了保險起見,筆者會比較建議您在開啟SSIS專案時,先忽略該警告訊息,然後在連接管理員中隨便新增一個新的連接管理員,不一定要和警告訊息所出現的連接管理員相同類型也無訪。

image

接著立刻將該連接管理員刪除,若出現下圖的提示訊息,請按確定後儲存SSIS專案。

image

專案儲存完成後關閉方案,再重新開啟SSIS專案,應該就不會再出現本文所提的警告訊息。

結論

為了避免發生本文所說的錯誤,建議刪除連接管理員時,應在SSDT中進行刪除作業,避免在檔案總管中直接刪除SSIS中的檔案,導致實際檔案與專案檔中儲存的內容發生出入,而產生無法預期的錯誤。

參考資料

SSIS連接管理員相關錯誤訊息

建立連接管理員

加入 SSIS 連接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