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路存取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VM時,網路效能異常緩慢的可能解決方式

本文將介紹透過網路存取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VM時,網路效能異常緩慢的可能解決方式。

問題描述

最近在DELL PowerEdge M520上安裝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啟用Hyper-V角色,接著建立VM後嘗試透過網芳或是連接VM中的Web Server都發生網路速度奇慢無比的狀況。

image

但是透過網芳傳檔案到Host OS,網路速度倒是非常正常,沒有特別慢的狀況。

下一節筆者將介紹當您透過網路存取Hyper-V中的VM,網路異常慢的可能的解決方式。

解決方式

雖然筆者是使用原廠光碟先載入相關的驅動程式之後才安裝作業系統,但在安裝完作業系統之後發現,驅動程式提供者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驅動程式。

image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類似的討論(相關討論請見參考資料),造成VM網路慢的元凶有可能是Host OS網路卡驅動程式,因此筆者到Broadcom的官網上下載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網路卡驅動程式回來安裝。

image

安裝原廠驅動程式之後您在裝置管理員中可以看到驅動程式提供者由Microsoft變成了Broadcom,表示驅動程式已經順利安裝成功,驅動程式版本也由15.6.1.3提升到16.2.0.4。

image

實際測試網芳傳輸檔案以及其他網路功能,發現速度已經都非常正常,不會再有異常慢的狀況了。

以上小技巧對許多IT Pro應該都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不過筆者自己做一下筆記以免日子久了又忘記,若您下次遇到類似問題時,不妨檢查一下驅動程式看看。

參考資料

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 Cluster Guest Network Slow

Very slow network performance with Intel NIC when TCP Large Send Offload is enabled

Ethernet NIC NetXtreme Server Driver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