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時,可能發生無法讓叢集資源上線的錯誤

安裝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時,可能發生無法讓叢集資源上線的錯誤

問題描述

當您嘗試安裝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時,在安裝過程中可能發生無法讓叢集資源上線,導致安裝作業失敗的狀況。

image

此時若您在叢集管理員中將會看到一堆事件識別碼為1069、1194的錯誤,告訴您無法建立關聯電腦物件。

image

解決方式

會發生這個問題的原因通常為您的叢集名稱物件(Cluster Name Object, CNO)(以本文為例CNO為SQLCLUSTER$)沒有權限在Computer容器中建立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的電腦物件,您可以嘗試調整CNO對於Computer容器中的權限,或是自行手動建立您的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的電腦物件,經過筆者測試的結果,是使用自行手動建立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的電腦物件之後才順利成功。

首先您必須在Active Directory使用者和電腦中,於Computer容器上按滑鼠右鍵選擇新增>電腦,輸入您的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名稱後按確定,本文以sqlha作為示範。

image

接著開啟進階功能檢視。

image

於sqlha電腦物件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後點選安全性頁籤,按下新增來加入您的CNO物件(本文為SQLCluster$),接著依照下圖紅色框框處設定該CNO物件對於sqlha電腦物件的權限。

image

image

image

設定完畢之後按確定,接著回到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安裝畫面中按重試,您應該就會發現安裝作業已經可以順利完成,而且在容錯移轉管理員中可以看到叢集角色也正常上線了。

image

參考資料

SQL Server Cluster Topic IIA-How to deploy SQL Server 2014 cluster with Windows 2012 cluster

Failover Cluster Step-by-Step Guide: Configuring Accounts in Active Directory

Error during installation of an SQL server Failover Cluster Inst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