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QL Server 2012 Express LocalDB附加範例資料庫的小技巧

使用SQL Server 2012 Express LocalDB附加範例資料庫的小技巧

問題描述

當您嘗試在CodePlex下載SQL Server的範例資料庫並附加到SQL Server 2012 Express LocalDB,就在您在物件總管中嘗試展開AdventureWorks2012資料庫節點時,可能發生如下圖的錯誤訊息:

image

可能的解決方式

若您已經發生上述錯誤,請先嘗試在物件總管把該資料庫刪除,在依照下列步驟操作來進行。

首先將您所下載的範例資料庫解壓縮,接著分別在資料檔(*.mdf)和交易記錄檔(*.ldf)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image

若您在安全性的部分有看到解除封鎖的按鈕,請按一下解除封鎖,然後按確定來關閉視窗。

image

資料檔和交易記錄檔都解除封鎖之後,您就可以連接到SQL Server 2012 Express LocalDB的自動執行個體。

image

接著在資料庫節點上按滑鼠右鍵選擇附加

image

附加資料庫視窗中點選加入來選擇您的資料庫檔案所在位置。

image

下圖示範的附加存放在D槽的範例資料庫。

image

若範例資料庫的資料檔和記錄檔都正確無誤,您將會看到如下圖的樣子,請點選確定來進行附加資料庫的作業。

image

或是您也可以利用下列的T-SQL指令碼來附加範例資料庫。

USE [master]
GO
CREATE DATABASE [AdventureWorks2012] ON 
( FILENAME = N'D:\AdventureWorks2012_Database\AdventureWorks2012_Data.mdf' ),
( FILENAME = N'D:\AdventureWorks2012_Database\AdventureWorks2012_log.ldf' )
 FOR ATTACH
GO

附加成功後,您就可以在物件總管中展開您所範例資料庫並開始使用它。

image

參考資料

AdventureWorks Databases – 2012, 2008R2 and 2008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