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Map Creator新手入門-基本操作

本文將介紹HERE Map Creator的基本操作,包括變更語系、下載App與設定等功能。

變更顯示語系

Map Creator支援高達37種語系(預設為英語),若要變更顯示語系,可點選右上角的EN。

在Languages視窗選擇想要顯示的語言,例如ZH繁體中文(台灣)。

接著網頁就會自動重新載入,Map Creator就會依照您所設定的來呈現地圖與操作介面。

HERE Map Creator Apps

除了使用PC或Notebook安裝瀏覽器來連接Map Creator外,您也可以下載Apps至行動裝置來使用,但相對得要忍受行動裝置的螢幕尺寸,建議還是使用電腦會比較舒適一點。

‌Map Creator提供Android與iOS兩種版本的Apps可供下載安裝,後者尚處於Preview階段,使用上可能相對會比較不穩定。

左側功能列

Map Creator左側功能列提供四個主要功能,分別如下:

‌熱門新聞

提供HERE Map相關新聞內容,但似乎很久沒更新了,若未來有新的資訊,可以在這個頁面查看。

你的東西

每一個HERE Map上的地圖物件的新增、刪除、修改都會被記錄下來,每修改一個屬性,不論是POI的郵遞區號、電話、地址、營業時間等,都會獲得積分,積分會顯示在下圖的你的總編輯數,該積分可以跟所在地區與全球進行排名。

所有編輯歷程也會呈現在Your Feed頁面並依照日期排序。

另外你也可以依照Watchlist與收集來查看您所設定的關注清單與收集項目。至於什麼是關注清單與收集,該如何把地圖物件加入到這裡,後面在編輯地圖物件時再順便介紹。

My Adopted Neighborhoods

用來顯示你附近需要提供建議的POI,適合用在你所熟悉的環境,例如住家、公司附近。

Your Geospace

提供上傳GPX檔案來建立圖層視覺化。

右側功能鍵

Map Creator右側有6個功能按鈕由上到下,分別為:

  1. ‌圖層與顯示物件設定
  2. 新增道路
  3. 新增POI
  4. 新增門牌號碼
  5. 新增建築物
  6. 新增測速照相機

右下角還有3個可以用來操作地圖的按鈕,分別為:‌

  1. 回到目前地點(Go to your current location)
  2. 放大地圖(Zoom in)
  3. 縮小地圖(Zoom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