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Map Creator新手入門-地點

本文將介紹如何透過HERE Map Creator來新增、刪除、編輯HERE Map中的地點物件。

新增地點

當你要新增地點(POI)時,可以先在HERE Map Creator主畫面左上角的搜尋功能,利用輸入地址或地點名稱的方式來查詢該地點是否已經被新增。

若已經存在該地點,則系統會提示該地點的資訊,包含地址與名稱(如上圖)。若該地點不存在則會出現【No results found】的訊息(如下圖)。

當您確定想要新增的地點不存在於HERE Map的圖資當中時,就可以開始依照下列步驟來建立地點。

先利用搜尋功能定位地點的位置

於搜尋文字方塊中輸入地址後按Enter來定位到地點的所在位置。

點選快速按鈕新增地點

從HERE Map Creator首頁右側找到新增地點圖示,點選後滑鼠游標會變成十字圖案。

將十字游標移動到地圖上地點大約的所在位置,按下滑鼠左鍵即可出現增加地點詳細資料的屬性視窗。

輸入地點分類(Categories)

依照地點的屬性,選擇適當的分類,分類可以複選,不限定於單一分類,請盡量選擇符合該地點的分類。由於分類眾多,若找不到合適分類,可以在Place categories屬性下方的文字方塊中輸入,以快速找到適合分類。

輸入地點名稱

請輸入該地點的實際名稱,若知道中文以外的名稱(例如英語),也可以一併輸入。

輸入食物種類與連鎖

若知道該地點屬於餐廳或是小吃店等,可以依照地點所販售的食物種類,以及是否為連鎖店等選項來填入詳細資訊。不過食物種類必須符合HERE Map Creator的內建項目才可以正確輸入,一樣可以透過欄位下方的搜尋功能來尋找食物種類。

輸入地址與郵遞區號

輸入地址時不需輸入【號】,只需輸入數字,另外郵遞區號應輸入5碼才是正確的格式。

輸入聯絡電話與EMAIL

若您知道店家的聯絡電話、手機號碼、免付費電話與電子郵件信箱,則可於下列欄位中輸入。

輸入其他屬性

最後則是輸入該地點的營業時間與輪椅是否可以通行等屬性,請依照實際狀況來填寫。

上述欄位都填寫完成後,可按下上方儲存來保存前面的設定。

編輯過程當中您也可以在地點屬性視窗右側看到下圖的四個按鈕,分別是討論Start Discussion、新增圖片、Place doesn’t exists和Merge,分別用來針對地點進行討論、上傳地點的照片、刪除地點以及合併地點等。

依照本文所介紹就可以完成新增地點,應該不會太困難,只是提醒地點的相關資訊應該輸入正確,現在您也可以開始依照說明建立地點。

編輯地點

您可以透過輸入地址、輸入地點名稱來找到想要編輯的地點,或是直接在地圖上拖曳或放大來找到地點。點選地點就會自動於HERE Map Creator左側出現【增加地點詳細資料】的視窗( 如下圖)。

您可以依照【新增地點】乙節的說明來編輯地點,若發現地點有些欄位因為格式錯誤,會出現如上圖的紅字。因為地址只能輸入數字,而本節範例中可以看到多了一個【號】,將之刪除後紅色的警告訊息就會消失。

編輯完成地點或是修正地點的錯誤訊息後,一樣是按下首頁正上方的儲存來保存您的變更。請記得所有調整都會被忠實紀錄,按鈕右方的數字代表異動屬性的數量,請於離開視窗前記得儲存。

刪除地點

您可以透過輸入地址、輸入地點名稱來找到想要編輯的地點,或是直接在地圖上拖曳或放大來找到要刪除的地點。

‌接著可以在地點上按滑鼠右鍵,選擇移除地點。

或是點選地點在左側的屬性視窗中點選垃圾桶圖示。

刪除前HERE Map Creator會出現讓你選擇為什麼這個地點應該被移除,請依照實際情況選擇正確原因後按Submit,就可以刪除該地點,刪除後記得按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