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Map Creator新手入門-道路

本文將介紹如何透過HERE Map Creator來新增與編輯地圖上的道路物件。

新增道路

新增道路必須從HERE Map Creator主畫面右側點選新增道路的圖示。

此時游標圖示會出現一個灰色的圓點,請將圓點移動到想要新增道路的位置。

接下來可以點選滑鼠左鍵或右鍵,就可以拉出道路的路徑,請盡可能依照實際道路的比例來設定地圖上的道路。

拉好道路的路徑之後,必須點選HERE Map Creator首頁上方的結束道路,來中斷新增道路編輯模式。

此時您所標示的路徑會變成紅色實線,幫助您可以更清楚檢視新增的道路是否正確。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步驟,您需要依照道路的類型進行設定,說明如下:

  1. ‌道路類型:用來設定道路是屬於高速公路、主要道路、市區道路等類型,請依照實際道路的狀況,設定適合的道路類型。
  2. 道路名稱:如果道路有名稱請輸入實際的道路名稱,但有些鄉間小路或建築物之間的人行道,並無實際路名,則可忽略部輸入。
  3. 結構類型:要照道路結構類型選擇適當的選項,例如開放道路、隧道或橋梁等。
  4. Surface:除了登山路徑或碎石路等路面崎嶇的道路,建議選擇路面路面顛坡外,凡是使用柏油或水泥鋪平的道路,都選擇有鋪面的道路。
  5. Other attributes:依照道路屬性可以單選或複選適合的道路屬性。

順帶一提,上述編輯道路的屬性,會依照道路類型而動態調整,例如選擇高速公路、主要道路、市區道路、居住道路等車子可以開進去的道路,才會出現速限、平均速度和行駛方向等屬性供設定。

上述資訊設定完成後,一樣記得按下儲存來保存變更。

編輯道路

要編輯HERE Map上的道路很簡單,只要在地圖上點選想要編輯的道路,該道路就會被以紅色實線標示出來。

此時首頁左邊的屬性視窗會自動彈出,您就可以依照實際道路狀況,修改道路類型、道路名稱與道路屬性來修改道路資訊。

修改完成後一樣需按下儲存來保存變更。

‌若要刪除道路則可點選上圖右側的垃圾桶圖示,特別提醒的是,刪除道路不像刪除地點會出現確認視窗,而是會被直接刪除,因此刪除道路的功能要謹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