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Studio手動建立地圖內容

本文將介紹如何透過HERE Studio內建的功能來建立你的地圖內容。

除了上傳已經建立好的地圖資料至Data Hub外,也可以手動新增地圖物件,本節將透過範例的方式來說明如何手動建立地圖物件,其作法有點類似Google Map的【我的地圖】功能。

‌假設我們正規畫花蓮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希望可以透過HERE Studio來規劃相關景點的旅遊路線,這次我們透過手動方式來完成客製化地圖。

首先在HERE Studio首頁新增專案,並於專案內容設定選單中建立一個圖層,用來標示這趟旅行的住宿地點。

建立完成後請點選該圖層右邊的鉛筆或是雙擊圖層名稱,以進入圖層編輯功能。

在地圖右上角輸入住宿地點的地址,在此不需要輸入號,以【看見七星潭】民宿的地址為例,請輸入【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106】即可,才會看到系統提示的地址選項,點選第一個地址,HERE Studio就會把地圖定位並放大至該地點。

與HERE Map Creator不同的是,當您在HERE Studio輸入地址或關鍵字來搜尋地點,HERE Studio並不會有個小圓點來標註該地點的位置。

筆者的作法是把顯示比例由預設的18放大到20,在用目測方式找到地圖中心點,當作該地點的位置。接著點選左上角的鉛筆圖示來建立地點。

建立地點有三個功能可使用,分別是建立區域、路徑和地點。在此我們先用地點來示範,主要用來標示出這趟旅行的住宿點。

點選地點按鈕後在地圖中心點按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增加用來標示地點的圓點(如下圖)。

設定好之後點選下圖磁碟片的圖示來儲存資料。

儲存成功後原本的藍綠色圓點就會變成紅色圓點。

重複上述步驟來建立第二天的住宿地點,完成後如下圖所示。

為了讓圖標更加清楚您可以透過修改Default Point Style來設定地點的顏色、大小或圖示。

圖層的Default Style名稱會成為分享地圖的顯示名稱,建議可以改成有意義的名稱以利辨識。

‌接下來開始建立旅遊景點,因此先建立一個景點的圖層,接著新增一個景點,用來標示崇德螢農場,由於農場範圍廣大,剛好可以用來示範建立範圍,請點選【+】之後,選擇第一個選項來標示範圍。

接著以滑鼠游標搭配滑鼠左鍵來框選要選取的範圍,框選完畢後雙擊滑鼠左鍵來結束編輯模式,完成後可看到如下圖的結果。

儲存後編輯區域預設顏色,讓標示更為清楚。

重複上述步驟,建立餐廳圖層來標示這次旅行預計去吃的餐廳地點。

完成之後大致上會看到類似下圖的結果。

最後只要把您做好的地圖發布並分享出去,就可以讓其他人存取,甚至可以結合HERE API來做更多應用。

點選上圖的View Map來查看發布結果(如下圖)。

依照上述步驟就可以快速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HERE MAP我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