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Asp.net MVC]解除「無法啟動IIS Express Web 伺服器」的問題。

  • 17861
  • 0

當在使用Visual Studio 開發Asp.net MVC 程式時,
突然出現「無法啟動IIS Express Web 伺服器」的提示視窗,
該如何解決?

「無法啟動IIS Express Web 伺服器」如下圖:


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是開啟Asp.net MVC的程式使用IIS的Port有重複的關係,
解決步驟如下:
1.在Asp.net MVC專案資料夾內的「檢視」項目將「隱藏的項目」打勾。

2.開啟影藏項目後,在專案資料夾內即可看到影藏的資料夾「.vs」。

3.在「.vs」裡的「config」資料夾內,有一個自動產生的「applicationhost.config」檔案,
裡面記錄著port資訊,將它刪除。

4.在「方案總管」內,滑鼠右鍵點選「專案」,接著滑鼠左鍵點選「屬性」。

5.在屬性頁內點選「Web」,修改「專案Url」的 port 數字,如下圖的9026,改到不重複為止。

6.儲存專案(Ctrl+S)。

7.出現一個對話框,點選「是」。

8.完成。重新啟動網頁(Ctrl+F5)試試。
若還是出現一樣的問題,繼續重複1到7的步驟,
直到成功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