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Route Unit Test - Part.4 - MvcRouteTester - Attribute Routing

接續上篇 ASP.NET MVC Route Unit Test - Part.3 內容。

提到如何使用「MvcRouteTester」來測試 WebAPI 專案的 WebApiConfig + ApiController。

依照預設方式,都將 Route 規則寫在 WebApiConfig 統一管理。但當系統複雜時,設定相對肥大,所以有時我們就希望用到 Attribute Routing。

接下來這篇紀錄 WebAPI 2 與 MVC 5 兩種專案,如何在使用 Attribute Routing 時,進行相關 Route 測試開發。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Route Unit Test - Part.2 - MvcRouteTester - MVC Project

於上篇 ASP.NET MVC Route Unit Test - Part.1 的內容中,提到如何使用「MvcRouteUnitTester」元件來測試 RouteConfig。
在文章紀錄中,會發現一個情況。那就是 Route 的測試案例,只環繞在 RouteConfig 中,並沒有接觸到 Controller 層。

接下來這篇會使用 MVC 5 專案 + 另一套 Library,紀錄如何結合 Route 與 Controller 的測試開發。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Route Unit Test - Part.1 - MvcRouteUnitTester

無論正在開發或已經運行中的 ASP.NET MVC 網站服務,都不單單只有一條 Default Route 設定,在系統逐步長大下,Route 設定也逐漸複雜。
為確保日後「新增」or 「異動」時,不會被自己或他人改壞,加上單元測試來保護,應該是個不錯的作法。

●  2015-12-29 文章更新:加註內文使用「MvcRouteUnitTester」套件,進行測試開發。
●  2016-01-03 文章更新:調整 Source Code 專案結構,更新 Github Repo。
●  2016-01-14 文章更新:修改前言注意事項。

...繼續閱讀 »

使用 Sandcastle Help File Builder 產生 .NET Library 說明文件

  • 4372
  • 0
  • 2016-06-09

在開發專案時,程式人員最不喜歡的無非是:

  • 寫文件。
  • 對方沒寫文件。
  • 心裡OS:「寫Code都來不及,還要同步維護文件」,導致文件就這樣爛了....

因為上述不少的問題下,Live Document 需求就由然而生。

我們期望找到「依據實際的Code與註解,來動態產生文件」的方法;接下來就來說明如何實作。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