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ng Gogs Git Service - Part.3 - Diff Data Not Available 的解決方式

當團隊開始使用 Gogs 服務後,進行幾天後,收到有關於 Code Review 不順暢的問題。

大家回饋了 Push 程式到 Gogs Web 後,無法正常顯示有哪些 Files changed 的情況。接下來就來記錄這個問題與解決方式。

問題源由

如上述情況所說,我們收到了以下的問題:Diff Data Not Available

系統呈現這回饋,導致大家無法正常工作。事情大條了...

解決方式

回頭找 Gogs GitHub Issues 的討論串,得到了不少關於資料太大導致的異常問題,其中 Diff data too large #2051 發現解法。

原來這是系統設定問題,且作者也在官網上標記了設定參數:連結

問題就在於,作者可能因考量 Web 效能瓶頸,只要遇到有異動的檔案遭差異的資料過多時,就直接不顯示。

依據作者的說明:至 custom\conf\app.ini 設定以下參數

[git]
MAX_GIT_DIFF_LINES = 3000000

而上述的 3000000,可自行調整。在設定完成後,將 Gogs Web 服務重啟 即可,結果如下:

以上,結案。

資源

● GitHub Issue:Diff data too large #2051
● GitHub Issue:Show changed files when diff data too large #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