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ExcelMail3.0把Excel格式的薪資表內容,分別寄送給薪資所得的個人?

如何利用ExcelMail3.0把Excel格式的薪資表內容,分別寄送給薪資所得的個人?

很多小型企業或學校受限於預算並沒有使用專屬的薪資系統,而是利用Excel進行薪資資料的建置,因為人數不多這樣的軟體已經蠻符合需求,而且比較自由不會受限於商業薪資資料庫的限制,現在坊間很多Excel商業應用的書籍都會有會計範例,只要知道一些簡單的會計出納原則,很快可以建立Excel的薪資工作表檔案,再利用Word合併列印的功能可以將每筆的薪資資料列印出來,但是隨著資訊化的普及與環保的要求,紙張的薪資單慢慢被取代為電子薪資單,在Word合併列印的功能是可以將合併的檔案以電子郵件寄至個別之收件者,只要預設使用Outlook(不是作業系統提供的Outlook Express)做為寄信的軟體,即可達到此目的,不過在Word2007中它的功能比較單純是將Word合併後文件的內容轉成電子郵件,以Outlook2007寄給收件者,無法附加個別檔案。

而Excel本來就有與電子郵件結合的功能,但是主要是整個工作表或工作簿的寄送,但是這樣並無法滿足只寄給個人薪資的需求,如果利用ExcelMail可以達成這個目的。

讀者如果不熟悉ExcelMail的操作可以參考以下四篇文章

cool      歡迎引用,請注明來源出處!

作者:楊煥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