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新科PMP黃聖宇的PMP證照考試心得分享!(上課六週、結業後二週考取PMP)

我覺得考證照除了要通過考試之外,這個證照實際你得到了什麼比通過考試重要,考試你可以考個 2~3次應該會過,但畢竟是要運用在相關工作上面的,有好的理論基礎配上相關經驗會讓你在工作上駕輕就熟,而且PMP自從改版後題目更貼近實務,由實務的教學來思考題目我覺的比較好理解。創新資訊的PMIS系統做的真是不錯,上面的資料與溝通、測驗系統用起來也很方便,以我來說就是多利用它來看前人經驗與知識+文章來讓我更進入考試狀況,透過測試系統來練習與強化考試經驗,其實它還有很多實務上資料可用,已經考完了再來慢慢瞭解。當初的考量是時間與上課內容,因為我覺得要通過考試有決心的話,上那家都可以通過,因為每一家都不是剛開2~3天,都有一定輔考基礎與經驗,評估2家後選擇創新,理由是1.時間可以 2.創新強調實務經驗,那正是我想要的。上完創新的課程我覺很受用,有機會當然會推薦,因為不只會通過考試還可以學到東西。老師經驗與理論並重是一位好PMP導師,”好的PM就是要這樣做”這句話受用良多,專業才是王道阿!...(more)

推到 Facebook 推到 Facebook 推到Plurk 推到Plurk

 

今天特別訪問到八月考上PMP證照的新竹班學員黃聖宇,請他/她來分享準備PMP證照考試心得與相關經驗。以下為聖宇的背景介紹與訪問摘要:



Q:首先恭喜您考取PMP證照,請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您的PMP讀書計畫。
A:
1. 報名PMP就是下了決心要通過考試,因此決定在考前每天挪出2小時準備與研讀PMP。
2. 對自己的目標設定是”通過”考試而不是”贏得”考試,因此策略為重點學習與理解應用。
3. 上課專心聽講,每週下課後務必要進行研讀跟吸收,再來就是做題目,只要每天都花一點時間,一星期的準備時間相當夠用。
4. 上課到後期如果有時間,就可以開始同步進行精讀的動作(精讀動作我是進行複習與觀念釐清,我並不是將內容全部背起來),這樣可以加快應考進度。
5. 前測與模擬考一定要考,而且真的不要背(考試真的很少有一模一樣的題目,但題型是相近的),測試過程可以幫你釐清觀念(因為可是看解題說明)。
6. 考前死背下42管理流程,主要目的是默寫的時候可以幫你定下心,考試時先默寫出來對考試有些許幫助,可以很容易對照順序,但有點偷機ITTO我沒死背,我是多看並對照42流程後應該可以想起來一些。



Q:請分享PMP證照考試技巧?(例如,應考時,有沒有甚麼特別要注意的事?作答的時間分配?電腦系統的操作?題目的難易度?得分技巧?臨場注意事項?)
A:
有空多看一下考過人的經驗分享,老師所提注意事項跟考試說明也都很貼切,也不要只想背考題,因為真的一模一樣的題目少之又少,但一定要多做題目並細心檢討。

考試內容並非很艱澀,主要都是考觀念與判斷,但200題4小時作答時又要謹慎,因此考起來真的很累,真的是在考耐力,所以模擬場雖然花的時間多,真的務必要做個2次以上,一方面模擬場題型更接近實際考題,一方面可是讓你熟悉4小時的狀況。

必考重點是實戰的累積當然很重要,但看完你會發現還是要對整個內容融會貫通,PMP的考試真的不要想只靠考古題就能過關,題目真的很活,我的策略是每一題都謹慎作答,才不用Mark太多,所以一直作到最後5分鐘才寫完 。

考場的電腦跟環境都還可以所以不用擔心,但台北考場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搭火車做捷運的話,捷運站要到考場還要走一段路,有點辛苦所以早一點到可以休息一下再應付考試。



Q:創新PMP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教學,不只為考證,也在乎實務應用,這樣的課程內容設計對您在實務工作上及PMP證照考試上是否有幫助?
A:
我覺得考證照除了要通過考試之外,這個證照實際你得到了什麼比通過考試重要,考試你可以考個 2~3次應該會過,但畢竟是要運用在相關工作上面的,有好的理論基礎配上相關經驗會讓你在工作上駕輕就熟,而且PMP自從改版後題目更貼近實務,由實務的教學來思考題目我覺的比較好理解。



Q:創新PMP課程除了講師授課之外,還提供PMIS專案管理資訊系統與PMP模擬題庫系統的雙系統教學,您是如何運用這些服務協助您的PMP學習與PMP證照考試?
A:
創新資訊的PMIS系統做的真是不錯,上面的資料與溝通、測驗系統用起來也很方便,以我來說就是多利用它來看前人經驗與知識+文章來讓我更進入考試狀況,透過測試系統來練習與強化考試經驗,其實它還有很多實務上資料可用,已經考完了再來慢慢瞭解。



Q:市場上的PMP培訓單位眾多,請問您當初選擇創新PMP課程的原因,上完課後是否有符合您對PMP課程的期待?您是否願意推薦本課程,為什麼?

A:
當初的考量是時間與上課內容,因為我覺得要通過考試有決心的話,上那家都可以通過,因為每一家都不是剛開2~3天,都有一定輔考基礎與經驗,評估2家後選擇創新,理由是1.時間可以 2.創新強調實務經驗,那正是我想要的。

上完創新的課程我覺很受用,有機會當然會推薦,因為不只會通過考試還可以學到東西。

 


Q:您對創新PMP課程或老師的任何建議?
A:
課程安排還不錯,內容編排也蠻恰當的,上起課來不至於太緊湊,老師經驗與理論並重是一位好PMP導師,”好的PM就是要這樣做”這句話受用良多,專業才是王道阿!



Q:最後,請幫目前正在努力準備PMP考試的學員加油打氣吧!
A:
要通過考試真的不是一件難事,適當給自己一點點壓力,想想當初為何要參加課程,但考試也不要掉以輕心,照著課程規劃走,不要急、不用強背、多理解、相信自己,通過考試指日可待。

 

      

------------------------------------------------------------

創新企劃學院 / 創新未來學校 PMP課程 說明會近期場次:

台北場:每週二 地點:創新企劃學院 (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57號4F之)

● 台中場:每週五 地點:鉅眾集團總部大樓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6樓高峰會議室)

時 間:19:30~21:00(平日場)

報名方式
‧來電諮詢 黃小姐, 02-6617-1766 (AM10:00-PM9:00), corsa@bplan.com.tw 
課程詳情: 創新官網 (http://www.bplan.com.tw/chunf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