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晉升為PM,那你得先表現得像個PM!

想晋升為PM?一要機會、二要把握機會!在職場上,職務的晋升需要”機會”(這是很現實的問題)。而”機會”不知何時出現,但它一旦出現,就是不等人的。機會來了,你得能立即把握住、能立即上手。怕沒有機會嗎?不可能,你不必擔心沒有機會,有太多組織、有太多專案需要優秀PM來負責,組織總是缺乏足夠優秀的PM來執行組織策略、來實現老闆的想法。你不必擔心沒有機會,那麼剩下就只需擔心的是你自己能否把握機會!加強你的專案管理能力吧!很少的情況是,你什麼都不會,老闆就晋升你為PM,讓你試試看、做做看(有這種好康,快把握)。大多的情況是,你已經不斷地展現你的完美執行力、你總是展現你的執行績效、你總是為專案成敗扮演關鍵影響並促成專案成功。也就是說,你早已經表現的像個PM了,這時,組織一旦有了需求、有了職缺,就會把你晋升到PM那個位置上。

推到 Facebook 推到 Facebook 推到Plurk 推到Plurk

 

想晉升為PM,那你得先表現得像個PM!

--------------------------------------------------------------

想晋升為PM?一要機會、二要把握機會!


在職場上,職務的晋升需要”機會”(這是很現實的問題)。而”機會”不知何時出現,但它一旦出現,就是不等人的。機會來了,你得能立即把握住、能立即上手。怕沒有機會嗎?不可能,你不必擔心沒有機會,有太多組織、有太多專案需要優秀PM來負責,組織總是缺乏足夠優秀的PM來執行組織策略、來實現老闆的想法。你不必擔心沒有機會,那麼剩下就只需擔心的是你自己能否把握機會! 


加強你的專案管理能力吧!


很少的情況是,你什麼都不會,老闆就晋升你為PM,讓你試試看、做做看(有這種好康,快把握)。大多的情況是,你已經不斷地展現你的完美執行力、你總是展現你的執行績效、你總是為專案成敗扮演關鍵影響並促成專案成功。也就是說,你早已經表現的像個PM了,這時,組織一旦有了需求、有了職缺,就會把你晋升到PM那個位置上。
 

所以,你應該儘早懂得專案管理的手法,儘早擁有專案管理的能力,儘早在每一個你所參與的專案去表現出你的績效。一旦,組織有了某個新案,需要一位PM來處理,老闆會想到你,會給你機會(或去主動爭取吧)!你愈早能在職場上展現出能力愈好,因為時間是殘酷、不等人的,機會走了就得再等。   


專案管理的過程影響專案的產出是成功或失敗的,每個專案管理步驟都在影響專案的績效、決定專案的成敗。你應該懂得如何做專案規劃,對於專案擬有一套劇本,周延地思考要達成專案目標的執行路徑、執行方法;你應該懂得PM要做指導、要做教導,你總能給予成員方向、教導成員、化解衝突、激勵團隊…等;同時,你還得懂得如何監控你的專案,知道專案目前的狀態位置,能提出矯正改善措施….等。


機會來了,你得抓得住!


上課時,曾有學員分享,他剛被指派擔任某小型專案的PM(真幸運,機會降臨了),他趕快來上課,他說他還好有來上課,他現在更加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了。還有學員是課程上到一半時,突然被指派要他去負責某個小案子(機會來囉),學員說還好他有來上課,上課時所學的,目前專案都用得上,讓他放心了很多。


印象深刻的還有一位學員,他目前已是小主管,在第四週人力資源管理課程的下課時間,他說,剛好前一天他的大主管才跟他聊到激勵理論,像是馬斯洛的需求層級理論...等。但因為他當時還沒上到這個單元,所以,當下,他只能點頭,無法做出好的回應。上完課後,他說,他現在不只能聽懂那主管在講什麼,他更能跟主管對談了。話說,如果他能早點學,那天的那個機會點,他就不只是會點頭稱是,更能與大主管回應,讓大主管留下特別的印象囉! 


早點學,就不晚!


你得儘快熟悉專案管理的知識與管理的工具,而且建議你,要學習一套較為系統化、具結構性的知識,而不要是片面的、單點的、零散的知識。為什麼呢?因為專案是由許多不同面向所共同架構出來的。所以,想管理一個專案,只是用零散、片面、單點的觀點去看待、去思考、或企圖解決,多半是徒勞的,也無法處理專案的困境。去學習一套較為完整的專案管理知識架構,較能全面性的思考與瞭解專案的結構,對於管理一個專案的成功會是很有幫助的。   


當你的思考、認知像個PM,當你的知識、行為像個PM,當你的工作績效、表現就是個稱職的PM時,那你就不難晋升為PM,並朝著PM的職涯發展。
 

 

      

------------------------------------------------------------

創新企劃學院 / 創新未來學校 PMP課程 說明會近期場次:

台北場:每週二 地點:創新企劃學院 (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0巷57號4F之)

● 台中場:每週五 地點:鉅眾集團總部大樓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6樓高峰會議室)

時 間:19:30~21:00(平日場)

報名方式
‧來電諮詢 黃小姐, 02-6617-1766 (AM10:00-PM9:00), corsa@bplan.com.tw 
課程詳情: 創新官網 (http://www.bplan.com.tw/chunfeng/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