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365】使用PowerShell移除已刪除的使用者

不管是在目錄同步環境中將使用者從同步的組織單位(OU)移出,或是直接在Office365管理後台刪除使用者,微軟預設都會將刪除的使用者移動至已刪除的使用者,並保留30天,才會將此使用者完全移除,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以下的微軟線上文件說明。

https://support.office.com/zh-tw/article/%E5%88%AA%E9%99%A4%E8%B2%B4%E7%B5%84%E7%B9%94%E4%B8%AD%E7%9A%84%E4%BD%BF%E7%94%A8%E8%80%85-d5155593-3bac-4d8d-9d8b-f4513a81479e

 

...繼續閱讀 »

【Office365】使用PowerShell停用Office 365密碼複雜度

在客戶端建置時,最常見的建置環境為目錄同步環境與純雲環境,目錄同步環境指的是與地面的AD使用者整合,單向複製一份資料至Azure AD。純雲環境指的是直接在Office365上建立使用者。目錄同步的密碼複雜度以地端為主,而純雲的就是微軟預設的密碼複雜度,長度最少需要8個字元,並包含大寫、小寫字母的字元、非英數字元。

建議不要停用密碼複雜度,確保密碼不會這麼容易被破解

...繼續閱讀 »

【Azure】利用自訂映像檔建立虛擬機器級別集合VMSS(WINDOWS)

虛擬機器級別集合,也稱為虛擬機器擴展集(Virtual Machine Scale Sets),本文簡稱為擴展集,可用來部屬與管理一組相同VM計算資源,擴展集可以根據CPU使用量自動增加或減少VM數量。本文目的是希望擴展集使用自訂的映像檔,擴展出已佈署好的VM,不需要再重新設定,可用於壓力測試、網站分流等。

...繼續閱讀 »

【Office365】 Exchange Online通訊清單設定

原本在公司內部有佈署Exchange Server的管理者,為了讓使用者能夠依據分類(部門)尋找通訊錄中的信箱使用者,通常都會ECP中透過通訊清單去設定,但許多管理者在移轉至Exchange Online後,發現無法使用網頁介面去設定,是的!目前來說,只能使用PowerShell設定,此篇就是教您如何透過PowerShell建立通訊清單。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