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eaver】當沒有驅動程式的時候會協助安裝(以SQLlite為例)

DBeaver可以使用在多種資料庫,但每個資料庫的連結方式都不太一樣,當有缺driver(驅動程式)的時候,DBeaver會協助安裝,本篇就是介紹DBeaver如何協助安裝。


測試運作環境:

  • DBeaver:Version 7.3.2
  • MySQL:8.0.17
  • JDBC Driver:MySQL Connector/J mysql-connector-java-8.0.17

 

背景

當本機初次安裝DBeaver會連結到預設的SQLite資料庫,這時因為沒有安裝驅動程式,DBeaver就會偵測到這個狀況,就會協助安裝。
本篇會以SQLite為範例做說明。

連結SQLite

  • 初次連到SQLite,且沒有驅動程式

當DBeaver安裝完畢第一次開啟後,就會嘗試連線到SQLite,這時因為本機中沒有相對應的驅動程式(driver),所以會提示要我們下載sqlite-jdbc。點擊【Download】就可以安裝囉!

 

要求安裝SQLite的JDBC

 

  • 順利安裝完畢後,就可以登入DBeaver預設的SQLite資料庫囉~
預設的SQLite資料庫
預設的SQLite資料庫

備註:

~Copyright by Eyelash500~

IT技術文章EY*研究院
iT邦幫忙eyelash*睫毛
Blog睫毛*Relax
Facebook睫毛*Rel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