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Github 更換 token 登入,以Mac 為例


2021年8月13日開始,基於安全緣故,不再支援使用密碼驗證,將改於使用以 token(令牌)的方式進行登入也就是「personal access token」。

儘管我們可以 Clone git 資料,但是當我們上傳(push)時,使用舊的方式登入,或是使用過期的 token 都會發生無法登入的情況,這時就需要修改登入的密碼。取得後,修改本機密碼資訊,就可以繼續使用 Github囉。


時間:2022/10

git version: 2.33.0

OS: Mac OS 10.14.6 (Mojave)


 


 

...繼續閱讀 »

【pipenv】取得python與套件的版本

Python 可以建立虛擬環境,其中 pipenv 是個流行的工具。在運作過程中,需要知道目前的 Python 版本或是套件版本,以利建立開發環境或是解決問題,可以是要如何取得這些資訊呢?

本篇就會說明,如何取得 pipenv 所建立的 Python 環境之版本,以及其安裝的套件版本。


Python版本:

  • 3.9
  • 3.10

 

...繼續閱讀 »

【Zeplin】教學:歷史紀錄

在專案發展過程中,設計會隨著使用者的回饋、專案的反芻而更迭。這時,開發者早已經根據先前的UI設計,做出畫面後,導致開發與設計有版本落差。這時候要知道開發是用哪個版本,除了把UI畫面截圖外,也可以善用zeplin的版本控制,清楚的了解開發使用的是哪個版本。


Zeplin 免費版本可以有30天的版本歷史,而其他版本(team、organization)則是無限的版本歷史可以查詢。因此當專案會跑超過30天的時候,建議會是使用收費機制。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