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 62.Dynamic Reference Line

as title

若選用Parameter的值當作reference line,不論(1)引用的來源是選定的or (2)特定的Calculation field。
一但選取後,都無法更新。

所以如果應用情境需要畫垂直線,分別代表近1周、1個月、2個月的參考線,
方便做觀察,則需要利用另外一種作法。

Step1: 增添Calculation field 叫做[1 month ago]。公式: DATEADD('month',-1,TODAY())
Step2: 將[1 month ago]放到Chart Detail。若沒放進去時,選擇Reference Line會找不到此欄位。
Step3: Step2完成後,將reference line的參考欄位設定為[1 month ago]

 

 

同時也歡迎追蹤Tableau Public Gallery- MR.360 |聚沙成塔,裡面包含文章中的案例實作,
期待能帶給您新的啟發或靈感。

未來文章將喬遷新址「一趟數據分析之旅」,歡迎追蹤繼續支持,您將不會錯過任何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