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 81.分析趨勢線

分析趨勢線

在分析趨勢線時,發現到一個狀況,如下圖。

拉Tableau分析的趨勢線,不論是使用多項式或線性回歸,
查看到的折線圖不太能表達什麼狀況。這條線,造成線圖更難理解。

進而選擇拉平均值,但基本上肉眼能大概知道落在哪的點,
若再加上平均線,會讓整個圖表更難理解。平均值=0.xxx,好像也不能解釋什麼。

在回到問題的本身,若想瞭解使用狀況,可以切換維度去統計,
當日訪問人次0人、1人、2人分別有幾天,
用此方式去統計能更快速瞭解,一段時間區間的使用狀況。(如下圖,或者利用圓餅圖表達)

//User Count by Date; 會得到每天總共有幾位使用者

{INCLUDE DATE([瀏覽日期]): 
    IIF(
            ISNULL(MAX(DATE([瀏覽日期])))
            ,NULL
            ,COUNTD([使用者名稱])
        )
}

p.s.繪製此圖時,需要注意選取Analysis> Aggregate Measures 選項需要取消打勾。

p.s.不過趨勢圖還是有存在的意義,譬如現象發生在某月或某些事件前後,
只呈現圓餅圖或長條圖,就難發現這些異常值出現的頻率或時間了。

 

同時也歡迎追蹤Tableau Public Gallery- MR.360 |聚沙成塔,裡面包含文章中的案例實作,
期待能帶給您新的啟發或靈感。

未來文章將喬遷新址「一趟數據分析之旅」,歡迎追蹤繼續支持,您將不會錯過任何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