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 12.Decomposition Tree (解樹狀結構)

解樹狀圖是個很快速瞭解資料分布的視覺化呈現方式。在Power BI的實作也非常容易。

每一層分析,都可以知道相關的輕重占比,很快速的瞭解最根本的花費來自哪邊。

只需要兩個步驟即可完成,選擇Decomposition Tree視覺化項後:
1.將度量值放到Analyze區塊
2.將需要分析的維度,按照需要的順序放入Explain by

另外補充說明,Tableau目前沒有直接可以套用的Decomposition Tree圖形,
但不代表這樣的圖無法實現,只是需要額外加添加計算欄位,
若要簡單的話,像Bump Chart也是一種雷同的表示法,可參考 [Tableau] 48.Bump Chart

 

同時也歡迎追蹤Tableau Public Gallery- MR.360 |聚沙成塔,裡面包含文章中的案例實作,
期待能帶給您新的啟發或靈感。

未來文章將喬遷新址「一趟數據分析之旅」,歡迎追蹤繼續支持,您將不會錯過任何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