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 18.使用計量(usage metrics)報表

使用計量(Usage metrics)可協助您了解過去 90 天儀表板與報表的使用狀況 (每24小時更新)

以下整理幾個使用計量(Usage metrics)報表的特色:
1.可以在Power BI Server建立副本修改,但無法下載,看不到資料來源

2.建立副本後,可以編輯 (如: 添加或移除篩選條件、視覺化項) 。

3.使用Power BI Desktop 連線至Power BI Datasets,找到使用計量的資料來源(Report Usage Metrics Model),名稱皆相同。
   點選Model可以查看Data Model結構,但無法進行任何修改

5.使用計量也不會追蹤透過發佈至 Web 所內嵌的報表使用情況。
6.存取特定儀表板或報表的使用計量,您必須擁有該儀表板或報表的編輯存取權。
7.詳細的計量(Metric)可參考微軟官方說明文件。

 

瞭解報表的使用狀況非常重要,且如官方文件提到,若您建立的儀表板無人檢視,也反應投入方向沒有價值。

同時也歡迎追蹤Tableau Public Gallery- MR.360 |聚沙成塔,裡面包含文章中的案例實作,
期待能帶給您新的啟發或靈感。

未來文章將喬遷新址「一趟數據分析之旅」,歡迎追蹤繼續支持,您將不會錯過任何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