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 31.手把手教您使用Group BY和M語言找出各類別最熱銷商品

在企業中分析產品銷售狀況時,通常會探索各類型暢銷商品。以下面情境,有商品銷售的交易數據,我們希望能在每個產品類別當中,找出銷售總額最高的商品和對應總銷售額。

analytics360.medium

這時可用Power Query裡的Group by功能,搭配M語言,按照下面幾個步驟操作,最終就可以得出想要的結果。另外,若您計畫要參加Power BI的認證考試,掌握Group by功能和基本M語言是必要的,花些時間學習這些知識點,可以對您準備考試和日後的應用有很大的幫助。

(點擊繼續閱讀內容)

 

同時也歡迎追蹤Tableau Public Gallery- MR.360 |聚沙成塔,裡面包含文章中的案例實作,
期待能帶給您新的啟發或靈感。

未來文章將喬遷新址「一趟數據分析之旅」,歡迎追蹤繼續支持,您將不會錯過任何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