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钟内學會 Scrum

Scrum基於測試過程控制理論(Empirical Process,或所謂的經驗主義。經驗主義認為知識來源於當前已知情況下的實際經驗和觀察。(注意它不同於教條主義,以及基於固定思維的完全依靠過去的經驗,或忽視理論指導的部分經驗主義)。


 

定义与经验

定义与经验

“透明、檢查、適應”是實驗過程控制的三大支柱,支撐著每個實驗過程控制的實施。Scrum 使用迭代的增量方法來優化未來預測和管理風險,從而使組織能夠響應敏捷性變化以取得更好的結果。Scrum借鑒了精益思想、時間,充分體現了敏捷宣言和敏捷原則。

Scrum的三大支柱

Scrum的三大支柱

Scrum 是一個通過“查看和調整”來開發和維護複雜產品的框架。是一種遵循敏捷宣言和原則,整合三個角色、三個工件、五個事件、五個價值觀的流派,簡稱“ 3355 ”。

3355 Scrum 框架

3355 Scrum 框架

在這個框架中,整個開發過程由幾個稱為Sprint 的短迭代周期組成。推薦的:

  • 每個 Sprint 的長度為 1 到 4 週。
  • 使用Product Backlog來管理產品的需求,這是一個按值排序的需求列表。
  • 在每次迭代中,Scrum 團隊從產品待辦列表中選擇最高優先級的需求來工作。
  • 在 Sprint 計劃活動中討論、分析和估計選定的需求,以獲得相應的迭代目標和交付計劃,我們稱之為Sprint Backlog
  • 在迭代中每天都會有一個常設的Daily Scrum。在每次迭代結束時,Scrum 團隊將邀請業務和利益相關者審查潛在的產品可交付成果。
  • 然後,該團隊審查並繼續改進其工作方式。
  • Scrum 不僅適用於軟件開發項目,也適用於任何復雜或創新的項目和探索,以及組織變革設計。
敏捷 Scrum 框架

敏捷 Scrum 框架
敏捷與 Scrum 基礎

綜合 Scrum 指南

敏捷和 Scrum 原則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