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TOWS 分析?

  • 567
  • 0

TOWS 分析是经典商业工具 SWOT 分析的变体。TOWS 和 SWOT 具有相同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的首字母缩略词,并且单词的顺序相反。SWOT矩阵是一种规划工具,而 TOWS 矩阵是一种行动工具。在 SWOT 分析中,您可以以点的形式识别所有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之后,您将每个点视为一个单一的视角。

TOWS 分析是一种用于生成、比较和选择策略的工具。严格来说,它不同于SWOT分析,当然也不是侧重于威胁和机遇的SWOT分析。这是一种流行的误解。TOWS 可能有类似的根源。TOWS 是一种策略生成和选择的工具;SWOT分析是审计和分析的工具。人们会在规划过程开始时使用 SWOT,然后在您决定前进的道路时使用 TOWS。

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之间存在权衡。优势和劣势是内部因素,机会和威胁是外部因素。这就是我们的四种潜在策略的重要性所在。四种 TOWS 策略是优势/机会 (SO)、劣势/机会 (WO)、优势/威胁 (ST) 和弱点/威胁 (WT)。

四种TOWS策略

实力/机会(SO)。在这里,您将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开发机会。

弱点/机会(WO)。表示您会找到克服弱点的选项,然后利用机会。因此,您可以减轻弱点,以利用机会。

强度/威胁(ST)。人们会利用优势来克服任何潜在的威胁。

弱点/威胁(WT)。最后一个选项看起来最不吸引人;毕竟,会喜欢用弱点来克服威胁吗?通过弱点/威胁 (WT) 策略,人们试图最大限度地减少任何弱点,以避免可能的威胁。

TOWS matrix structure

 

TOWS 分析 – 简单规则。

  1. 像许多工具、模型、概念和框架一样,TOWS 是主观的。它仅与您包含在模型中的数据一样强大。
  2. 使用其他模型和框架来支持您的战略选择,例如 Ansoff 的 Matrix Porters 的 Generic Strategies 等。
  3. 战略将包括增长、合并、收购和合资企业的内部发展。
  4. 尽可能具体,避免灰色区域。
  5. 始终依靠您的直觉。如果感觉不对,那可能就是不对。再看看上面的简单规则

SWOT分析

SWOT 分析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战略工具,使您能够捕捉组织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其面临的机遇和威胁。

SWOT 矩阵以网格形式组织,并总结了您的:

  • 优势:您组织的优势。
  • 弱点:您组织的弱点。
  • 机会:组织存在哪些机会。
  • 威胁:你面临的障碍。
SWOT analysis example

SWOT和TOWS的区别

SWOT 和 TOWS 都是完全相同词的首字母缩写词,只是顺序不同: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尽管它们是使用相同的词构建的,但工具并不相同。您的 TOWS 分析将遵循您的 SWOT 分析。一旦您总结了您在 SWOT 矩阵中收集的所有信息,下一步就是生成战略选项并选择其中一个或多个进行追求。这就是 TOWS 分析的用武之地。 TOWS 矩阵的目的是帮助您根据 SWOT 分析提出战略选择。您的 TOWS 分析会将您的外部因素与内部因素联系起来。

如您所见,SWOT 排在第一位,可帮助您总结您的研究。TOWS 如下,可帮助您确定并选择一个或多个要实施的策略。 我们提到 TOWS 是从 SWOT 构建的。那么它是如何工作的呢?它的工作原理是从我们的 SWOT 中取出每个框并使用它们来形成 TOWS,如下所示。

SWOT to TOWS

TOWS Example – Starbucks

Starbucks TOWS matrix example

Edit this TOWS Analysis Example

Create You Own TOWS Analysis with Online Templates

TOWS Analysis template

Edit this TOWS Analysis Template

TOWS matrix example

Edit this TOWS Matrix Template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