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 工件— 快速概覽

  • 7010
  • 0

(翻譯自:    Scrum Artifacts — A Quick Overview )


什麼是Scrum 工件?

Scrum 工件提供了Scrum 團隊和利益相關者需要了解的關鍵信息,以便了解正在開發的產品、正在計劃的活動以及項目中正在完成的活動。Scrum 流程框架中定義了以下工件。

產品願景

產品願景是定義項目/產品長期目標的工件。它設定了總體方向並指導Scrum 團隊。每個人都應該能夠記住產品願景;因此,它必須簡短而準確。

衝刺目標

衝刺目標有助於集中衝刺。它是在Sprint 期間通過實施預測的產品待辦事項項目來實現的,它為開發團隊提供了關於為什麼應該構建產品增量的指導。

根據Scrum 指南,設定Sprint 目標的責任屬於Scrum 團隊。但是,產品負責人有興趣通過為即將到來的Sprint 設定明確的業務目標來支持此流程,這也可以通過提供焦點來更輕鬆地對產品積壓進行排序。

一般來說,對產品的需求是不斷變化的,即業務需求、市場條件或技術的變化。因此,產品積壓會不斷更新,以反映產品對目標用戶最有用的需求。

衝刺積壓

Sprint backlog 是為sprint 選擇的一組產品backlog 項目,以及交付產品增量和實現sprint 目標的計劃。sprint backlog 是開發團隊對下一個增量中的功能以及交付它所需的工作的預測。sprint backlog 定義了開發團隊將如何將產品backlog 項目轉換為“完成”增量。sprint backlog 使開發團隊確定為實現sprint 目標所必需的所有工作都可見。

完成的定義

每個產品積壓項目都有驗收標準,用於衡量項目申報時必須滿足的要求。許多標準適用於所有或許多產品待辦事項項目。事實證明,將這些標準集中在一個地方(DOD) 並不意味著在每個項目中重複定義標準。因此,完成的定義是對工作完成對Scrum 團隊意味著什麼的共識。它通常包括質量標準、限制和總體非功能性要求。

這裡有些例子:

增量

增量是在Sprint 和所有之前的Sprint 期間完成的所有產品待辦列表項的總和。

在Sprint 結束時,新的增量必須是“完成”,這意味著:

  • 它必須符合Scrum 團隊對“完成”的定義。
  • 無論產品負責人是否決定實際發布它,它都必須處於可用狀態。

燃盡圖

燃盡圖 是在完成項目時提供隨時間推移的進度概覽的圖表。隨著任務的完成,圖表“燒毀”為零。它被用作指導開發團隊按時成功完成Sprint 並獲得工作最終產品的工具。如果一個團隊決定他們已經將更多的目標從產品待辦列表轉移到了衝刺待辦列表,燃盡圖可以幫助他們確定哪些任務他們實際上無法完成,以便可以將這些任務移回產品積壓。

以下sprint 燃盡圖顯示了sprint backlog 中的剩餘任務。每天更新,它提供了sprint 進度的簡單視圖。它還提供快速可視化以供參考。


參考

Visual Paradigm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