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Excel]使用Word結合Excel做報表

文、意如


我們在寫報表、企劃書、規格書時,通常只有文字說明往往是不夠的,

尤其是報表類的看到一大推的密密麻麻的數字,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毅力把它讀完,

然而如果我們將報表上的文字再加上圖表來呈現,將會大大改善整份文件的可讀性。

...繼續閱讀 »

[PowerPoint][PPT]-投影片母片-一次改全部背景,並在每一頁插入自己的logo

文、意如

任務1:版面配置
任務1-1:認識版面配置區
任務1-2:認識母片版面配置區

任務2:用實作來了解投影片母片是什麼
任務2-1:在每一頁插入背景
任務2-2:在每一頁的“章節標題”插入LOGO
任務2-3:在每一頁的“標題內容”插上文字(上一頁、下一頁、回首頁)
任務2-4:在首頁插入文字(官方網站:https://rookiesavior.net/)
任務2-5:在每一頁的“章節標題”插上垂直文字(第一章、第二章)

 

...繼續閱讀 »

[Excel]-必學的 IF 基礎函數

文、意如.Yiru

任務1:認識函數基本起手勢。
1-1 只要是公式一律前面加等於(=)
1-2 要用到函數時,先打上” = 函數名稱(),再加上一個左括弧
   例如:if (

任務2:認識if()- ”如果”函數。
2-1成績單實作:把60分以上批准為”及格” 反之為”不及格”

任務3:if 進階應用
3-1成績單實作: 找出成績介於80~100分的學生,可以保送資訊系。

...繼續閱讀 »

[Excel]-圖片快速去背、插入背景圖片

文、意如

臨時圖片需要去背,但苦於沒有設計軟體,為了去背幾張小圖去買軟體好像也不太划算,這時候就可以用到OFFICE裡的EXCEL軟體內建圖片去背效果。

雖然比不上大多數的設計軟體去背功能,也不是每一張圖片都有支援去背,不過對於一般小圖簡單的去背,它表現的還算是可圈可點,實用性也還算高,所以特別把這個功能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