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不同的練習次數 / 學習階段 / 代表意義

文、意如

只有通過重複刻意的練習,才能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練習1次:

記憶可能只能保持幾小時,隨著時間的推移,記憶效果會迅速下降。

練習2-3次:

摸索期,有助於加強初步的記憶,練習次數不夠多,初學者尚未掌握基本概念或技能,

需要進行初步的探索和測試,並從中獲得直觀感受和反饋,讓學習者對學習內容更有印象。

練習4-7次:

熟悉期,已經有了基本的概念和技能,但還沒有完全掌握,需要繼續練習,

加強對學習內容的記憶,並鞏固知識,並且開始建立起練習的自信心。

練習8-10次:

進階期,基本掌握了概念和技能,進一步提高水平,增強技能,並開始探索更深層次的問題,並將知識應用到實際場景中。

練習10-20次:

精進期,已經非常熟練掌握技能和概念,可形成長期的記憶效果,需要進一步精進技能,

加強應用,並開始探索創新和應用的可能性,並將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能融入到更廣泛的領域中。

可以開始進入以下學習階段

模仿期:開始模仿他人的範例,練習應用所學技能。

探索期:開始主動尋找問題並嘗試解決,並且開始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意識期: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並開始思考自己的學習策略和方法。

Yiru@Studio - 關於我 - 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