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Entity Framework 使用來自資料庫的 Code First 與問題紀錄

最近練習寫 asp.net MVC 後,開始著手使用 Entity Framework。先學習如何使用 Code First 建立資料庫,一直到目前開始測試使用「來自資料庫的 Code First」加入以前既有的資料庫,也在此遇到一個問題:「有些資料表沒有 Primary Key 欄位」。此篇記錄使用「來自資料庫的 Code First」的操作步驟與遇到的問題。

...繼續閱讀 »

【筆記】asp.net 建立 web 專案時 MVC 與 Web API 選項的分別

以往開發時都是在舊有的 WebForm 專案下維護與開發,而最近工作要新啟一件預定使用 MVC 的專案,但在使用 Visual Studio 2017 的環境下,新建一個 .Net Framework Web 專案時,有兩個選項讓我猶豫了一下,分別是 MVC 與 Web API,雖然這不是甚麼新的東西,但由於剛接觸 asp.net MVC 有些疑惑,於是 Google 了一下兩者間的差異,在此筆記下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