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使用者需求,談架構設計

軟體開發本身是一個複雜的工藝過程,牽涉到各種領域技術,大部分談軟體架構設計著重在軟體系統架構本身,如何妥善的分工、如何解決開發上的各種問題、使用哪一種 Design Pattern 來解決問題、如何快速開發等等,只不過,真正有用的軟體是對客戶有用的軟體、能替客戶解決問題的軟體,才是真正有價值的軟體。

本篇文章,筆者介紹,在 UML 的系統分析設計領域裡,如何從使用者需求出發,如何正確收集到使用者的需求,甚至與(Agile/Scrum)結合,在 Agile 或者 Scrum 強調的 Sprint ,我們再細分為,一個、到多個 反覆設計 (Iterations),在每一個 Iteration 所要完成的需求裡,又可以細切多個 Iteration Modeling。

文章中,將介紹如何正確地進行 Iteration Modeling. 與 Continuous Modeling,以便做到恰如其分的軟體架構設計。

...繼續閱讀 »

.NET Standard 2.0 與 .NET 的未來與發展

大約 8/14 左右,官方正式 Announcing 了 ASP.NET Core 2.0,也同步的推出了 .NET Core 2.0、Entity Framework Core 2.0 也同時間推出了 Visual Studio 2017 的 15.3 版本,更同時也包含了 Visual Studio for MAC 等產品的釋出,哇!對!好大一包!這對開發人員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驚喜。 

...繼續閱讀 »

今夜,我們學什麼好?

前一陣子,大約 3/4 左右,筆者的 FB 社團「軟體開發之路」舉辦了第一場新春網聚的活動,先聊聊為什麼會辦這樣的網聚活動呢?其實是有一次,我跟朋友高榮章打趣的說,我的軟體開發之路裡的朋友似乎互動不怎麼高~這時,朋友高榮章也打趣的說,會不是是因為你都不辦活動?聽到朋友這麼一說,心想,這麼說好像也有理!於是就促成了我辦起「軟體開發之路 - 2017 新春網聚」的念頭。

...繼續閱讀 »

MyORM Framework 的 C# Project Templates 已經上市集

提示:

在使用 MyORMWizardExtensions 請斟酌使用,這是在團隊有共識的情況下、已有共同規範下減輕重複性工作使用 (這個重複性工作在於你的團隊已經有這些重複性工作的 Skill),所以在使用前,請先參考小編先前撰寫、也有 PO 在軟體開發之路的文章「導入團隊 Project Templates 樣版設計 - (首部曲)」。

...繼續閱讀 »

如何評估並將現有的 ASP.NET 網站上至雲端 - [Azure Web App]

現在越來越多企業對於內部系統上 Azure PaaS 躍躍欲試,筆者手上光是今年就有三家客戶想將現有系統移植上 Web App,以前將 ASP.NET MVC 網站佈署至 Azure 上大部分是玩票性質,直到真的有企業進行現有系統的 Migration 後才會真正遇到一些實際的狀況。

本篇文章,小編將過程記錄下來。

...繼續閱讀 »

導入團隊 Project Templates 樣版設計 - (首部曲)

先前,小編在 Visual Studio Everywhere 台北場分享了「團隊開發永遠的痛-談導入團隊開發的共同規範」
有些人可能會誤解這只是探討導入 Project Templates 的問題而已,但事實上,在導入 Project Templates 時,並不是為了有 Project Templates 而導入,因為重點不在於 Project Templates 而是在於如何導入團隊共同規範,這不只是可以從基本的 (Coding Standard / Coding Rule) 、與團隊的合作模式來探討如何導入,而且,這還會跟你個人的工作管理有關。
這一篇,會探討為什麼說會跟你個人的工作管理有關?以及這個從個人到團隊的導入要如何來進行,進而建立團隊的 Project Templates。

...繼續閱讀 »

VSTS 如何將孤兒的 Task 關聯給現有的 Backlog

不知各位是否常會遇到,當您的 Team 專案有設定簽入原則需要工作項目時,而當外部支援的工程師不知道該新增的工作項目必須與哪一個 Backlog 參考的時候,可能會直接在簽入的時候只為了能夠簽入而直接新增一個工作項目,這時就會產生 (無上層) 孤兒的工作項目

...繼續閱讀 »

軟體人的下一個十年

在我們生活周遭,一個十年就可以產生許多變化,旁邊的綠地改為商場了、原本的死巷打通變成四線道的大馬路、也能夠讓原本是眷村改建為大樓與百貨公司。

但人生,究竟有幾個十年?這誰也說不準,最近看了黑大的文章有感而發

...繼續閱讀 »

.NET 的未來與發展

  • 1451
  • 0
  • 2017-01-23

在今年 2016 微軟 Build 大會中有一場 Session 「.NET Overview」中,說明了 .NET Framework、.NET Core、Xamarin 這三項平台技術的未來趨勢與發展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