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Matrix] 深入剖析 ASP.NET Web Helper Library (3)

在 ASP.NET Web Helper Library 所提供的服務真的相當的多,要一個個介紹完真的是很花時間,接下來介紹 FileUpload 元件

在 ASP.NET Web Helper Library 所提供的服務真的相當的多,要一個個介紹完真的是很花時間,接下來介紹 FileUpload 元件,

(4)、FileUpload

它有有什麼特色呢?主要是它可以動態的提供多檔案的上傳。如下執行畫面:

image

你可以任意增加上傳檔案數,其實說穿了,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同樣讓您在撰寫MVC的 View 的時候多一個套件可以使用。不過您要一次處理所有上傳的檔案,必須加個迴圈,且程式碼有一點點多。如下:

image

 

(5)、GamerCard

說真的,沒在玩 XBox 的我,一開始看到這個主題時,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Orz,以為需要非得申請個帳號才可以使用,後來看了 API的內容之後,發現他只需要傳入 gamerTag 即可,一行程式:

@GamerCard.GetHtml("GelisWu")

結果如下:

image

它產生的原始碼如下:

   1:  <!DOCTYPE html>
   2:   
   3:  <html lang="en">
   4:  <head>
   5:    <meta charset="utf-8" />
   6:    <title></title>
   7:    </head>
   8:    <body>
   9:      <iframe frameborder="0" height="140" scrolling="no" src="http://gamercard.xbox.com/GelisWu.card" width="204">GelisWu</iframe>
  10:    </body>
  11:  </html>

想當然爾,是不會有我的相片的,因為http://gamercard.xbox.com/GelisWu.card 根本沒有我的資料。

 

(6)、Gravatar

Gravatar 是「Globally Recognized Avatar」的縮寫他是一種「跨站台」的大頭貼服務,我們只要註冊過一次 gGavatar,則可以在可以在支援gravatar服務的網站自動顯示屬於自己的大頭貼。

您如果沒有 Gravatar 的帳號,只會看見如下:

image

若要正常的使用此 API 您可以到 http://gravatar.com/ 申請註冊一個EMail帳戶,首頁畫面如下:

image

完成後會提醒您到該信箱收取啟動的Url

image

您會收到如下的信件:

image

完成步驟後您可以使用 [My Account]—>[Add an Image] 加入自己的大頭貼圖片。

image

比較炫的是它可以任意拖曳方形的框框直到您覺得適合的位置。如下:

image

完成後畫面如下:

image

(7)、LinkShare

 

 

資訊分享烈的功能,這與點部落日前推出的資訊分享列功能類似,不過感覺這個 LinkShare 舊了一些,因為起碼它沒有支援 Google+

@LinkShare.GetHtml("Gelis")

執行結果如下:

image

如果點選 Facebook 的連結,會跳出另一頁如下:

image

(8)、PreApplicationStartCode

他是 ASP.NET Razor 應用程式啟動前程式碼的進入點。通常在ASP.NET 4.0下我們通常會下面的方式來實作:

   1:  public class CustomModule : IHttpModule 
   2:  {
   3:      public  void  Dispose() 
   4:      {
   5:      } 
   6:   
   7:      public  void  Init(HttpApplication context) 
   8:      { 
   9:          context.BeginRequest += (sender, e) => ProcessCookie((HttpApplication)sender); 
  10:      } 
  11:  } 
  12:   
  13:  public class PreApplicationStartCode 
  14:  { 
  15:      private  static  bool  _isStarting; 
  16:      public  static  void  PreStart() 
  17:      { 
  18:          if  (!_isStarting) 
  19:          { 
  20:              _isStarting = true;
  21:              DynamicModuleUtility.RegisterModule( typeof (CustomModule)); 
  22:          } 
  23:      } 
  24:  }

待續,謝謝各位的彭場 :D


 

簽名:

學習是一趟奇妙的旅程

這當中,有辛苦、有心酸、也有成果。有時也會有瓶頸。要能夠繼續勇往直前就必須保有一顆最熱誠的心。

軟體開發之路(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1804473860062/

Gelis 程式設計訓練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elis.dev.learning/


 

如果文章對您有用,幫我點一下讚,或是點一下『我要推薦,這會讓我更有動力的為各位讀者撰寫下一篇文章。

非常謝謝各位的支持與愛護,小弟在此位各位說聲謝謝!!!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