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Matrix] 如何在WebMatrix中呼叫 Store Procedure 呢?

接續前一篇的內容,我們已經很清楚的知道如何將 SQL Compact 將其 Migration to SQL Server Express 2008 了!但是Migration 後當然就是要來使用囉。那麼到底怎麼在 WebMatrix 中撰寫 Razor 呼叫並取得前一篇我們撰寫的 Store Procedure 回傳的資料呢?

接續前一篇的內容,我們已經很清楚的知道如何將 SQL Compact 將其 Migration to SQL Server Express 2008 了!但是Migration 後當然就是要來使用囉。那麼到底怎麼在 WebMatrix 中撰寫 Razor 呼叫並取得前一篇我們撰寫的 Store Procedure 回傳的資料呢?還記得筆者之前介紹 WebMatrix 資料庫程式設計時所使用的 Database.Open("資料庫名稱") 方法嗎?是的!當中有使用到一個 在Database 中 的Query方法,這個定義在 WebMatrix.Data.DLL 之中的方法,沒錯~用它就可以執行 Store Procedure

  • WebMatrix.Data.DLL 簡介

一般來說在您安裝 WebMatrix 後就會註冊在 .NET Framework 4.0 的GAC之中,在 WebMatrix 進行資料庫相關應用時一定會大量的使用到這個 Assembly,包含 Execute() 、QuerySingle() 等方法。在MSDN上也說明得相當清楚,下面為 Query() 方法的引數說明。

image

網頁取自: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ebmatrix.data.database.query(v=vs.99).aspx

 

 

經過上述的說明,各位應該有些概念了。而由上圖的說明可以知道呼叫 SQL Statement 還可以傳入 params ,不過其實可以寫得更簡單,如下,筆者呼叫上一篇文章中的  "GetGoodsByID" 的 Store Procedure,程式可以這樣寫:

image

執行結果如下,如何?是不是就是這個 Store Procedure 的結果呢? ^^

image

下篇筆者再介紹其他關於資料庫應用程式設計需要注意的地方。

謝謝各位的彭場。


 

簽名:

學習是一趟奇妙的旅程

這當中,有辛苦、有心酸、也有成果。有時也會有瓶頸。要能夠繼續勇往直前就必須保有一顆最熱誠的心。

軟體開發之路(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1804473860062/

Gelis 程式設計訓練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elis.dev.learning/


 

如果文章對您有用,幫我點一下讚,或是點一下『我要推薦,這會讓我更有動力的為各位讀者撰寫下一篇文章。

非常謝謝各位的支持與愛護,小弟在此位各位說聲謝謝!!!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