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分享 - Study4.TW Nov 新竹課程- (架構設計好簡單- 如何快速從Web Form 變成 ASP.NET MVC)

投影片分享 - Study4.TW Nov 新竹課程- (架構設計好簡單- 如何快速從Web Form 變成 ASP.NET MVC)

在這一次 Study4 在 11/16  的新竹場次的研討會,筆者受郭家齊 (ChiaChi Kuo) 的邀請,擔綱新竹場次的講師,題目為我部落格文章中最近撰寫的架構設計好簡單系列的 [(架構設計好簡單- 如何快速從Web Form 變成 ASP.NET MVC)]。

image

課程中小弟先概念性的說明如何透過分析現有的系統,抽離可重用的部分,在最少程式碼修改的情況下,再將現有系統先做簡單的分割,修改原先的 ASP.NET Web Form 應用程式,叫用分層後的 Service 層入口,以較少修改的方式,讓原有的 ASP.NET Web Form 應用程式可以 Work,接著再新增一個 ASP.NET MVC 4 的應用程式,後端都一樣叫用的是剛剛分層出來的架構。

因此本課程的重點其實並不在於 ASP.NET Web Form 轉 ASP.NET MVC 這件事,而是在於如何分層現有的的系統,分層之後的系統,前端不光是方便提供給 MVC 使用,也方便開放為 WCF Data Service 或是 Web API,也可提供給 Windows Form 應用程式或手持式裝置使用。

投影片連結如下,但是因為大部分是現場直接講,所以投影片張數不多。

image

 

上課螢幕錄影:

 

課程範例程式:

(1). 原始的 ASP.NET Web Form 應用程式

以 Northwind 資料庫為例的下訂單的應用程式,點選下方連結下載。

UseSQLMvc4Application1.7z

 

(2). 分層完畢後的 ASP.NET Web Form 與 ASP.NET MVC 4 的應用程式

分層完畢的架構可同時服務既有的 ASP.NET Web Form應用程式與 ASP.NET MVC 4 的應用程式,點選下方連結下載。

UseSQLMvc4Application3.7z


 

簽名:

學習是一趟奇妙的旅程

這當中,有辛苦、有心酸、也有成果。有時也會有瓶頸。要能夠繼續勇往直前就必須保有一顆最熱誠的心。

軟體開發之路(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1804473860062/

Gelis 程式設計訓練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elis.dev.learning/


 

如果文章對您有用,幫我點一下讚,或是點一下『我要推薦,這會讓我更有動力的為各位讀者撰寫下一篇文章。

非常謝謝各位的支持與愛護,小弟在此位各位說聲謝謝!!!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