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化式設計:測試驅動開發與持續重構】 202102 台北

【課程主題涵蓋範圍】

依據實務需求完成代碼、加入單元測試、code review 、code smells 辨識且示範與練習重構、測試案例探索/分群/排序、邏輯樹拆分、TDD 循環與 baby step、迭代堆砌產品代碼增量

報名這裡去➟【202102 演化式設計:測試驅動開發與持續重構 報名表單

上課資訊

更新:2021/02/20(六) ~ 2021/02/21 (日),共 2 天。(暫訂)

※ 表定上課時間:09:00~17: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 淡江大學台北校區 D507 教室

課程簡介

TDD 不是一個單一技能,而是一整門學問,要能在實務上靈活運用 TDD,絕對不是只有 Test-First 就等於 TDD。

這門培訓將以實務的例子,讓學員針對真實需求進行實例化分析、學會如何為真實的 legacy code 進行單元測試與重構,最後透過 TDD 的練習與比較,來深刻體悟 TDD 如何幫助我們化繁為簡、迭代式地進行產品增量的開發。

  • 這門課示範語言目前支援 C#, Java, PHP, Python,然而概念在不同語言之間是相通的,學員實作能以自己熟悉的語言實現,上課則視學員的多寡與情況決定以何種程式語言為示範語言。
  • 這門課練習的部份,會採分組實作,可能會有 pair programming 的形式進行。
  • 此次課程不會使用投影片,沒有講義,會建立 line 討論群組,供課前、課中、課後雙向的交流、發問回答與課程內容補充。
  • 主辦單位保留因應學員能力調整課程內容之權利 
  • 主辦單位擁有是否接受學員報名之權利

課程主題涵蓋範圍

依據實務需求完成代碼、加入單元測試、code review 、code smells 辨識且示範與練習重構、測試案例探索/分群/排序、邏輯樹拆分、TDD 循環與 baby step、迭代堆砌產品代碼增量

在重構與 TDD 的過程,會大量使用到 ReSharper 或其他 JetBrains IDE 的功能來幫助我們快速整理代碼與設計,示範影片如下。

TDD示範

1) Parmeter Object 重構

2) Zip 功能 by TDD and Refactoring


3) ExceptionFilter by TDD

這門課適合誰

  1. 實務已經有許多痛點經驗、被遺留代碼摧殘過的工程師
  2. 開發團隊的 leader、還在動手寫 code 的技術主管
  3. 想喚醒身為開發人員本心的你,讓心冷的自己重新恢復熱血狀態

※ 這門課兩天都透過實戰演練來學習與內化 TDD 相關知識和技能,只想輕鬆聽課作筆記、拿簡報、講義回去交差的同學,不建議來上這門課。

※ 如您不想動手寫程式,如您只是想學自動測試,這門課也不適合您。

票價(含稅)

  • 一般票:NT$ 24,000/per seat
  • 早鳥票(4張):NT$ 21,500/per seat
  • Odd-e 老友票(有參加過 91 2018年以後培訓課程):NT$ 23,000/per seat
  • 團體票(4人以上) :NT$ 21,500/per seat

填完報名資訊後,我會依據您的報名資格,mail 相關匯款資訊給您。

註:如您無法參加課程,可以轉讓您的報名資格給其他友人,只須來信更新報名資訊即可。

※ 取消報名之退費方式:因部分必要支出與行政費用,完成繳費後如取消報名,將依據時間遞減退還費用。

  • 活動前7天申請退費,退費用 0 %。
  • 活動前8天申請退費,退費用 90 %。
  • 如換人上課,請來信告知。

講師簡介

Joey Chen,江湖上人稱 91,是敏捷開發的狂熱者與傳教士,目前為 Odd-e 台灣團隊的負責人,同時擔任敏捷教練與培訓師的角色。過去曾有多年外商大型交易系統的實戰經驗,輔導許多開發團隊敏捷轉型的成功經驗(一開始也有累積不少很有價值的失敗經驗),導入許多極限編程的工程實踐,例如單元測試、持續重構、測試驅動開發、驗收測試與行為驅動開發、持續整合、自動化生成文件、pair programming 與 code review 的實踐。

同時也是技術社群的活躍份子,從 2010 年開始連任九屆的微軟 MVP,兼任 MSDN 論壇板主,也曾經獲得年度 MSDN 文件庫刊登數量世界第一的榮耀。對微軟技術有愛,對 C# 有愛,對自動測試有愛,對重構與設計模式有愛。

擁有超過十年擔任開發團隊 tech leader, trainer, coach 與 mentor 的經驗,進行的企業內部與公開技術培訓課程已超過 100 場,培訓過的開發人員超過 1000 位,擔任研討會與社群活動的講師次數超過 30 次。

同時也是技術書籍的作者與譯者,與朋友合著的書籍包含《ASP.NET MVC 5:網站開發美學》、《ASP.NET MVC 4 網站開發美學》,翻譯的書籍有《單元測試的藝術-第二版》、《敏捷開發實踐》、《進入IT產業必讀的200個 .NET面試決勝題》,同時也在技術 blog 與 Facebook 粉絲頁擁有不少訂閱的粉絲群。

過去學員心得參考

  • 201806 第二梯次反饋

  • 企業內訓反饋


blog 與課程更新內容,請前往新站位置:http://tdd.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