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utlook2007來訂閱RSS的三種方法

摘要:用Outlook2007來訂閱RSS的三種方法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RSS閱讀器,但是其實我們平常在使用的Outlook2007也可以訂閱RSS唷!
在先前的Outlook版本中只要透過下載也能使用訂閱RSS功能,現在Outlook2007已經包含了RSS功能,那我們就直接使用就好了啊!

在Outlook2007中有四種方法來訂閱RSS。以訂閱嵐色共享體為例:
RSS位址是 http://blog.yam.com/rss.php?blog_id=itbox&ver=2.0   

 

方法一:直接新增
1. 開啟Outlook 2007之後,請在左邊選擇“RSS摘要”並在上面按右鍵點選“新增RSS摘要”
2. 將嵐色共享體的RSS位址http://blog.yam.com/rss.php?blog_id=itbox&ver=2.0 輸入至以下對話方塊,接著按下新增就完成了。


方法二. 從帳戶設定來新增

點選“工具”中的“帳戶設定”。進入之後選擇“RSS摘要”在點選“新增”將嵐色共享體的RSS位址http://blog.yam.com/rss.php?blog_id=itbox&ver=2.0 輸入在接下來的對話視窗中,並且按下新增,最後在離開帳戶設定就算完成RSS的訂閱了。 
注意事項: 在方法二中最大的不同是,在帳戶設定的最下面有“變更資料夾”可以來做更動。為什麼會需要更改位置呢? 因為若沒更改位置的話,原本是設定存於C槽底下,若不幸要重灌系統或是用到C槽復原的話,那我們辛辛苦苦的所訂閱的RSS不就全沒了。所以若我們提早更改 儲存位置,存到C槽以外的地方,以後就算系統要重灌或是怎麼樣,也就不用再多費一份心力在RSS上了。

方法三. 從外部匯入
如 果在之前你已經使用了別的RSS閱讀器,那其實我們可以把之前訂閱的RSS檔匯出為為OPML文件,然後在outlook2007中點選點擊“檔案”→ “匯入及匯出”,在接下來的視窗中選擇“從OPML檔案匯入RSS摘要”(或者“從一般摘要清單匯入RSS摘要”選項) 接著只要一直下一步,這樣就可以把你以前訂閱的RSS在Outlook 2007中使用了。


補充說明

:Outlook 2007除了讓我們手動加入之外,也提供了“Outlook 聯合內容 (RSS) 目”在此目錄上你也可以訂閱喜歡的RSS。不過都是英語系方面的.......這樣可以多練習英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