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 - 個人化的資訊簽名檔

摘要:隨心所欲 - 個人化的資訊簽名檔

每次當我們寫完一篇作業或是報告之後,總是要寫上部門、姓名或是科系、學號、姓名;像如果遇到我這樣懶惰鬼的人,常時不是忘記寫就是只寫簡短的簽名,或許如果有那種能夠以 我的英文名字打好之後,就出現自己個人的聯絡資訊或簽名檔,那該有多好!。簽名檔不在只是Outlook的專利,其實在Office中都可以設定的,要如何讓工作更迅速、更簡潔呢!

讓我們一次設定終身受用吧!! (ps. 重灌、移除、蓄意設定例外)

真面目揭曉:就是使用自動校正的方法

首先在新的文件中,編輯或設定好自己的個人資訊(可使用文字或圖片格式),如下圖所示。

以上圖為例,點一下圖片之後,選中全部內容後,接下來:
1.   按一下 [Office 按鈕] ,然後按一下 [Word 選項
2.   按一下 [校定
3.   [自動校正選項] 底下,點選 [自動校正選項(A)…]

在接下來的 [自動校正:英文(美國)] 對話方塊中,點選自動校正選項,然後在下方的 [取代] 輸入 [arashi],然後右邊選擇 [格式化文字] 選項,最後點選下方的[新增],如下圖所示。

按下確定之後,往後只要我們在Word文件中輸入“arashi”並按下空白鍵,那麼我們剛剛設定的簽名檔就會立刻顯示出來了,若是文字檔依然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