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們在修改文件時,會有兩種取代模式的方法。若在不了解的情況之下,或許使用者還會誤以為 我的字怎麼被吃掉了? ” 老實說以前我真的這樣想過!! 怎麼輸入的文字會一個字一個字的被吃掉呢? 難道我的Word壞了? 以目前Word 2007預設值來說,不會吃掉原本的文字,而是增加在該原本文字的前面。



聽起來還是霧煞煞? 就請看以下的示範吧


Word 2007中有一種 [取代模式] 的功能,這就表示使用者可以透過鍵盤上的 [Insert] 來控制取代模式。當 [取代模式] 開啟時,則使用者可以將滑鼠游標所在的文字前方直接改寫並取代原本內容。

在開頭所說的文字被吃掉,其實就是 [取代模式] 開啟的狀況下在編輯文字,每當我們輸入新內容時就會直接取代該地方原本的字元。若勾選 [使用 Insert 鍵控制取代模式選項,則可藉由按 [Insert] (該鍵位於Delete鍵旁)來開啟或關閉該模式。
1.   按一下 [Office 按鈕] ,然後按一下 [Word 選項] 
2.   按一下 [進階] 
3.   [編輯選項] 底下,選取或清除 [使用取代模式] 核取方塊。

如果依然搞不清楚這兩者的差異,相信看以下的舉例就會明白了!
未使用取代模式:即可在輸入時逐字取代原有的文字。

使用取代模式:則在輸入時不會取代原有的文字。
 
提醒:如果同時勾選兩個勾勾的話,則會直接取代原有文字。若不要則僅勾選[使用 Insert 鍵控制取代模式即可,而原本的預設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