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頁碼:封面走開! 讓第二頁當作第一頁吧!

摘要:Word頁碼:封面走開! 讓第二頁當作第一頁吧!

在接近10月份的這日子中想必很多應屆畢業生在製作報告或文件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一個經典而慣例”的問題:
不想讓封面顯示頁碼,該如何讓第二頁變成頁碼1?
 

個人硬是區分出兩種用法,分為避開法克服法,您是用哪種呢?
避開法:存兩個檔案就沒事了啊! (我以前也曾經這樣用過!)
克服法:如果能一個檔案就解決這樣的問題那該有多好!

困擾來了! 很想解決這個問題,也很用心在網路上查詢方法,但是幾乎都是
文字解說法~好像越看越霧煞煞 不知您是否成功了!? 又或者在Word 2007您成功了嗎!? 

 

 

1. 首先請將游標移到首頁中最後一行

2.
到位後,請按[版面配置][版面設定]群組中選擇[分隔設定],並選擇[分節符號]類型中的[下一頁]

接著會出現以下這個分節符號,若沒出現也可透過紅框標示的地方來顯示(點一下即可):
切記這 [分節符號一定(下一頁)] 要放在第一頁唷!不然就會失敗了! (←時常忽略)


3.
並把游標移到第二頁任意位置,執行[插入][頁首及頁尾]群組中→選擇[頁碼],接著在接下來的選項中,請先選擇[頁碼格式]選項

並在接下來的對話視窗中的[頁碼編排方式]按一下[起始頁碼:1]
 
4.完成上面設定之後,請在第二頁您想插入頁碼的地方來插入頁碼
插入方法:[插入][頁首及頁尾][頁碼]→有四種可插入的地方,通常選頂端較多
 

5.
這時會看到第一頁和第二頁的頁碼均為1

6. 最後呢! 請務必請再第一頁[頁首及頁尾]中,勾選[首頁不同]即可!
備註:如果找不到此選項,可直接在第一頁的頁碼上連按兩下,這樣就會跳到[頁首及頁尾]選項中去了,就可以在[頁首不同]的地方打勾勾了!!


終於! 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