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種競爭對手推出線上文件編輯服務的環伺之下,在Office市場佔有極大板塊的微軟,當然也順勢推出了線上版Office,目前有beta版了,內容中有提供連結,那現在我們可以在甚麼情況下善用線上版的優點呢?

在工作上:
1. 可以直接從桌面開始文件(您可以從任何一台電腦開啟或儲存文件)
2. 與其他人分享文件
3. 為會議做準備
在學校內:
1. 建立學習小組或讀書會 (例如:PMP讀書會)
2. 記錄重要學校資訊或報告
3. 與學會或專題中的團隊夥伴作協調
在家裡中:
1. 組織活動
2. 存儲您的資訊和記錄喜愛的事
3. 為旅行做準備(當個背包客~)


微軟推出了Office Live Workspace服務,使用者可以將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及PDF檔上傳至微軟提供的平台,並且與朋友、同事分 享這些檔案。 但與其他服務不同的是:Office Live workspace 並不能在線上直接編輯文件,但是您可以透過檔案上傳的方式將要分享的檔案上傳到伺服器上面,並且設定分享給特定的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申請參加測試看看喔,這個測試活動預計年底會展開

申請網址:http://office.microsoft.com/en-us/officelive/fx102390721033.aspx


部分引用來源:硬是要學 - 專欄作家 - 好手
引用來源:http://www.soft4fun.net/article.asp?id=315